科技时代新浪首页 > 科技时代 > 业界 > 正文

英特尔中国高层振荡 联合总经理双双有变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05月16日 18:05 太平洋电脑网
  PConline5月16日消息[文/新闻主笔 黄约兴]  内部知情人士已经向PConline产业资讯编辑透露,英特尔中国联合总经理之一,负责“对外”工作的赖一龙,已向英特尔高层递交了请辞信。而另一位中国联合总经理,负责市场和营销“内务”工作的简安琦,也将调任SMG(市场销售)部。目前,原英特尔中国区总经理,现任亚太区总裁杨旭将重返中国区经理一位。

  根据知情人士证实,赖一龙请辞一事,这几天已经看出端倪出来。今日在广东省“实践先进性、信息服务进农村、促进社会主义新农村建设”的活动启动仪式上,本应由赖一龙出席,但是前日英特尔临时改换上简安琦出席,说明赖一龙有要事要办。外界有业内人士凭经验分析,赖一龙目前可能处于留守交接状态,因此所有对外公关活动暂停。

  简安琦在担任英特尔担任英特尔中国联合总经理之前,已经在多种市场营销职位已有12年,包括: 英特尔公司全球市场营销战略总监、英特尔日本公司市场营销总监、公司渠道和产品营销经理,以及负责全球渠道活动的业务拓展经理。加盟英特尔之前,她在Clorox公司(美国一家日用消费品公司)担任品牌经理,负责管理其国内外品牌。之前,她还曾任职于波音公司和美国空军,在美国空军负责管理国防条约。

  业内人士表示,由于简安琦是美国军方出身,在内务管理方面比较仔细,因此自杨旭调任英特尔亚太区总裁,马来西亚籍的赖一龙上任中国区总经理以后,英特尔高层决定实行双经理制,让简安琦出任另外一名中国区总经理。在分工上,赖一龙主管销售工作,自联想跟AMD修好后,赖一龙特别注重跟七喜等区域品牌厂商,以及TCL和海尔等家电出身的PC厂商修好关系。而简安琦则主内,负责市场营销的管理工作。

  目前网上有传赖一龙的请辞跟AMD市场压力有关。为此,有PC厂商指出,由于今年英特尔在双核处理器的市场优势非常明显,因此AMD压力早已不再变得太为重要。在英特尔6月发布酷睿架构的双核处理器之前,英特尔忽然产生变动,应该属于内部架构调整以及个人考虑为多。

附录:

简安琦过往简历:

  简安琦(Jane Price)曾任英特尔公司中国区联合总经理,负责管理公司在中国的销售和市场营销活动。出任这个职位前,她是英特尔公司亚太区市场营销事业部联合总监,负责联合管理公司面向亚太区(包括14个市场)最终用户的市场营销活动。她的办公地点在北京。

  简安琦在英特尔担任多种市场营销职位已有12年,包括: 英特尔公司全球市场营销战略总监、英特尔日本公司市场营销总监、公司渠道和产品营销经理,以及负责全球渠道活动的业务拓展经理。加盟英特尔之前,她在Clorox公司(美国一家日用消费品公司)担任品牌经理,负责管理其国内外品牌。之前,她还曾任职于波音公司和美国空军,在美国空军负责管理国防条约。

  简安琦拥有工商管理学硕士学位,以及美国金门大学和佛罗里达州立大学的硕士学位。

赖一龙过往简历:

  赖一龙在担任英特尔公司(中国区)总经理前,任英特尔新加坡地区经理兼东南亚总监,负责这一地区的英特尔业务。该地区拥有6亿人口,国内生产总值(GDP)6000亿美元,包括新加坡、马来西亚、泰国、菲律宾、越南、缅甸、老挝、印度尼西亚、柬埔寨和文莱。

  在升任当前职位之前,赖一龙曾在英特尔担任过多个不同的高级管理职务,拥有丰富的销售和市场营销经验。1999年,他曾在公司加州圣克拉拉市的总部担任全球电子商务计划经理。1998至1999年间,他曾担任英特尔亚太区副总裁兼总经理戴伟升(John Davies)的技术助理。

  加盟英特尔之前,赖一龙曾就职于CA(冠群电脑,马来西亚)公司,担任地区销售经理。在此之前,他曾在新加坡惠普公司担任业务顾问。

爱问(iAsk.com)



论坛】【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科技时代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28888-5595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