科技时代新浪首页 > 科技时代 > 业界 > 正文

圣迭戈IT精英大会戴尔惠普勾勒不同发展道路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05月16日 11:30 eNet硅谷动力

  【eNet硅谷动力消息】据国外媒体报道,5月15日,美国IT精英汇聚加州圣迭戈一年一度的“Future in Review(回顾和展望)”大会。在各自演讲中,各大IT巨头的高层也会谈及公司自身发展战略的问题。15日,戴尔董事长和惠普高层谈及了两家公司迥然不同的发展战略。其中,戴尔公司仍旧专注于成为PC及其产品的销量冠军,而惠普公司则将商业数据中心管理和打印作为其业务发展重点。

  当天,戴尔公司创始人兼董事长迈克尔·戴尔表示,戴尔公司未来将推出全新的消费电脑及相关产品,比如性能优异的显示器,或是服务家庭娱乐的媒体中心电脑。

  迈克尔·戴尔当天还说,销售数据表明,超级游戏发烧友而不是科研机构是其高性能PC的主要消费群体。这种结果和戴尔预估的有所不同。戴尔表示,随着消费者从高性能电脑中寻找到新的用途,这种PC市场难以捉摸的趋势还将继续。

  5月15日,惠普公司高级副总裁迪克·莱普曼在接受英国路透社记者采访时表示,惠普的注意力放在软件和系统管理项目上。兼任惠普研发业务负责人的莱普曼表示,在未来五年中,企业数据中心的管理将是惠普的“发力点”之一。

  莱普曼说:“今天的数据中心属于人力密集型,很多机器应该做的事情却不得不由人工来完成。” 他说,惠普的管理软件将使企业数据中心更加高效,并变得和电信交换机房一样方便。

  从2005年初以来,惠普公司的股价已经上涨了54%,与此同时戴尔公司则下跌了40%。

  另外,戴尔公司将于本周四公布其季度财报。上周,戴尔已经对外表示将无法实现原先的预估目标。惠普公司则将在当地时间周二公布财报。

  作者:令狐达

爱问(iAsk.com)



论坛】【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科技时代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28888-5595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