科技时代新浪首页 > 科技时代 > 业界 > 正文

赛门铁克CEO担忧微软安全产品会否公平竞争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05月16日 11:20 eNet硅谷动力

  【eNet硅谷动力消息】据国外媒体报道,全球头号信息安全厂商赛门铁克的老总5月15日表示,赛门铁克对软件“大鳄”微软公司进军安全产品市场后会否公平竞争“心存忧虑”。

  当天在加州圣迭戈举行的“Future in Review”大会上,赛门铁克首席执行官约翰·汤普森谈及了微软公司在安全软件领域越来越大的动作。他说:“赛门铁克对于微软公司是否能够在安全软件方面公平竞争(Fair Play)感到担忧。如果他们作出一些不公平的举动,那将是十分难以竞争抗衡的。不过,赛门铁克将通过其他办法保持竞争力。”

  当天,汤普森还公开力挺

苹果Mac电脑。在回答听众有关Mac电脑和微软Windows的问题时,汤普森表示:“我认为买苹果Mac电脑(即Mac OS X操作系统)的人应该更多一些。” 他接着说,微软Windows中存在的大批漏洞已经使这个操作系统成为众矢之的,而苹果Mac电脑相对更加安全一些。

  不过,汤普森也指出,随着使用Mac电脑(Mac OS X操作系统)的用户增加,越来越多的黑客将转移目标,为Mac电脑编写病毒和木马。此外,互联网上的恶意攻击也越来越多,比如“钓鱼网站”、恶意脚本,这些攻击是和电脑平台无关的。

  汤普森还对布什政府发了一通牢骚。他说,美国的信息安全比四年前有了提高。不过,由于政府忙于

伊拉克战争以及预算资金不够的原因,信息安全已经从布什政府的“雷达屏幕”上消失。

  作者:令狐达

爱问(iAsk.com)



论坛】【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科技时代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28888-5595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