科技时代新浪首页 > 科技时代 > 业界 > 正文

传AOL正考虑出售其欧洲分部“AOL德国”业务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05月16日 09:04 eNet硅谷动力

  【eNet硅谷动力消息】据财经新闻媒体DPA的消息称,时代华纳公司正在考虑出售其德国分部“AOL德国”业务。据悉,时代华纳公司最近雇佣了花旗集团(Citigroup),负责处理其整个AOL欧洲分部的销售和业务重组工作。时代华纳公司在欧洲的业务包括著名的CompuServe在线服务品牌。

  时代华纳公司的德国分部“AOL德国”是目前其在欧洲最大的业务分部,当前“AOL德国”的DSL用户超过了一百万,但由于缺乏新的投资策略,在与当地的主要对手德国电信的竞争当中,“AOL德国”显得有些力不从心。

  AOL目前在欧洲共有600多万用户,但其用户总量呈现出下滑态势,去年,共有28.7万AOL欧洲用户转向了其他的服务运营商。尽管如此,在今年第一季度当中,AOL欧洲分部来自在线广告的收入依旧增长了35个百分点,而“AOL德国”的市值仍旧高达4.5亿欧元。

  2002年之前,德国的出版商贝塔斯曼公司拥有着AOL欧洲分部49%的股权。目前的AOL,正在四处寻找新的合作伙伴,市场分析人士认为,当前AOL潜在的合作伙伴有西班牙通信集团、沃达丰公司的Arcor分部。

  在美国,AOL宣布了又一轮的裁员计划,新一轮的裁员占据了其全球员工总量的7%——大约1200人。AOL在宽带互联网上的发展策略可以说是一大失误:长期以来,AOL忽视了在宽带网络上的投资,而这与当前越来越多的拨号用户选择宽带上网的大趋势相背离,AOL的互联网业务开始变的萧条起来。去年秋季,时代华纳曾削减了其互联网业务分部700名员工。

  作者:青梅

爱问(iAsk.com)



论坛】【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科技时代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28888-5595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