科技时代新浪首页 > 科技时代 > 业界 > 正文

英特尔Merom将提前上市 相关厂商看法不一致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05月16日 08:34 eNet硅谷动力

  【eNet硅谷动力消息】英特尔日前宣布原定于第四季度推出的笔记本电脑64位处理器Merom将提前上市,台式机处理器Conroe也将于6月面市,台湾市场因此传出价格战可能提前开战的传闻,PC厂商宏碁、华硕与外商惠普对英特尔产品提前问市的效应采取不同的态度,惠普认为整体销量将出现增长,台湾厂商对价格波动的状况则出现两极的看法。

  业内人士指出,台湾PC市场第一季度销量下跌,经销商承受不小的库存压力,因此
第二季倾向提前降价促销,但至今市场尚未明朗化,而AMD不顾Windows Vista延期,让其双核心产品抢先在5~6月推出,英特尔又决定改变64位产品上市时间,在市场不明朗、新产品让人眼花缭乱的压力下,价格战可能提前开战。

  宏碁台湾区总经理林显郎日前指出,依照英特尔CPU每季的价格调幅来看,英特尔双核CPU单季降幅约为30美元,比过去单核心产品的50、60美元低很多,但宏碁自从推出双核产品以来,每月占整体的销售比重都符合先前预期,因此预计双核产品价格的波动要维持一定的稳定度。

  

华硕虽然本身不采取降价策略,不少竞争对手却已提前降价,部份外商也推出超低价产品,因此经销商砍价的状况是可以预期的,华硕第一季虽有不错的成绩,但以台湾整体PC市场的买气判断,厂商降价促销状况并不会比2005年有所好转。

  台湾惠普个人系统事业群总经理陈敬宏则认为,渠道商与经销商第一季营收纷纷衰退,反映台湾PC市场受到整体经济环境影响下滑,因此无论是英特尔或是AMD推出的新产品,对市场都有不错的推动作用,但新产品具有一定的价格抗跌性,若库存水位正常,即使促销也不至于出现价格过度混乱的情况。

  作者:陆扬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相关网页共约8,280,000篇。



评论】【论坛】【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科技时代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28888-5595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