科技时代新浪首页 > 科技时代 > 业界 > 大话IT专题 > 正文

IT人才薪水大爆炸 企业核心战略投资受影响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05月15日 17:37 计世网

  伯牙 编译

  计世网消息 5月15日消息,据外电报道,在未来几年内,全球IT人才的薪水将出大幅增长,这将使企业决策者陷入两难境地,进而影响到公司整体业绩。

  随着数据的爆炸式增长,企业对IT人才的需求也日益攀升,这是企业决策者所必须面
对的事实。但种种迹象表明,在未来的二三年内,受供需法则的影响,IT人才的成本将大幅提升。

  对于一般的IT职位,企业可能会通过外包来降低雇员成本。但外包不可能解决整体IT人才成本上升的问题。工作岗位的增加、薪水的上扬、特定人才匮乏都将给企业带来不小的挑战,并可能影响到企业的生存能力。

  除了一些关键领域的IT人才,一般领域的IT雇员薪水同样将看涨。因此,对于许多企业而言,日益增长的人才成本将极大地超出企业IT预算,从而使企业决策者陷入两难境地。

  在未来四五年内,很多企业的IT人才成本将逐渐蚕食核心战略投资,从而导致企业其他方面投资日益缩减,最终必将影响到企业整体业绩。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评论】【论坛】【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科技时代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28888-5595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