科技时代新浪首页 > 科技时代 > 业界 > 正文

Sun新CEO能否保住地位 开源战略至关重要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05月15日 09:30 赛迪网

  【赛迪网讯】5月15日消息,国外媒体InfoWorld资深专栏作家尼尔·麦克埃利斯特日前撰文指出,Sun公司在新任CEO乔纳森·舒瓦茨的领导下能否继续保持住在企业软件市场的支配性地位,旗帜鲜明地表明对Linux及开放源产品的态度至关重要。

  Sun最近采取了一系列大胆的措施,首先是将其企业软件套件的定价方式改为注册定价,这一做法对Sun来说很具创新。此外,Sun还做出了开放Solaris操作系统源代码的决定,尽管这一决定姗姗来迟,但无疑是一大进步。Sun公司高层在多种场合表示,最终公开所有产品的源代码。

  舒瓦茨新任命宣布大会上表示:“Sun目前拥有的核心技术足以带来新的增长”。在回应有关Sun未来是否打算收购的提问时,他表示:“我们将继续寻找适合的目标,进一步充实和扩大Solaris的功能与应用,增加其与主要竞争对手产品竞争的能力。”事实上,这里所说的主要竞争对手指的就是微软Windows

操作系统

  回顾Sun过去几年发表的有关Linux的声明就不难发现,其竞争战略大概分三个步骤,第一,将所有的Linux都归结于红帽公司;第二,尽最大可能贬低红帽公司的价格及商业模式;第三,劝用户使用Solaris。

  舒瓦茨表示:“我们将成为开源产业的整合者之一,在开源操作系统领域同样也是如此。”

  说到开源的整合者,不能不提一下甲骨文最近的举动。甲骨文最近大举并购规模较小的开源公司,舒瓦茨却在观望甲骨文的下一个举动,因为在开源领域,Sun与红帽公司面临几乎同样的命运。

  除操作系统之外,数据库将是开源领域的下一个重要市场机遇。甲骨文目前拥有世界一流的数据库产品,但问题是真正或许只有10%的客户真正需要这些先进的功能,其它的客户拥有开源产品提供的核心数据库就已经足够了。EnterpriseDB与 MySQL等公司已开始研制开源数据库产品,Sun对于Solaris也有同样的打算。(n102)

  作者:啸风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相关网页共约8,790,000篇。



评论】【论坛】【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科技时代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28888-5595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