科技时代新浪首页 > 科技时代 > 业界 > 正文

美媒体发表文章 呼吁学习中国IT业经营之道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05月15日 08:25 新浪科技

  导语:北京时间5月15日,据美国“信息世界”网站发表分析文章称,中国科技产业还处于第三世界,但如果不包括硅谷,美国科技产业也许同发展中国家没有什么区别。美国科技企业要想保持长期竞争力,在某些方面应当学习中国同行的经营之道。

  也许有些美国人不适应中国食物,但对于美国的科技公司而言,要想长期保持市场竞争力,就必须要向中国同行学习。在北京首都国际机场,即使是刚下飞机的外国人,也可以
很方便地购买当地的手机SIM卡。也就是说,当你还没有正式踏入这个国家时,就已经连接到当地的电信网络。但在美国,在类似情况下,Cingular无线可能会将你拒之门外。Cingular无线的工作人员会告诉你,“拿走你的钱吧,我们不做你的生意”。

  在中国,上网是件很容易的事情,至少在大城市如此。通过本地互联网服务提供商提供的特殊号码,你可以使用一个通用的用户名和密码上网,上网费用将自动计入电话费中。整个过程无需注册,也没有月租费。相比而言,在美国上网则要繁琐得多,而且上网条件也受到一定限制。

  在中国主要城市,除了星巴克等特殊场所,无线互联网几乎完全免费。用户可以提前查看无线热点列表,例如www.chinapulse.com/wifi/,以找到最适合自己的热点。而在美国,情况则完全不同。以美国纽瓦克国际机场为例,这里的无线互联网服务已经外包给第三方,只有注册用户才能享受到无线互联网服务。

  以中国北京举例,当地一年的宽带费用只有149美元;手机预付费服务相当普遍;只要在具有无线热点的餐厅或咖啡馆,用户就可以免费上网。但在美国马萨诸塞州、新泽西州、或是纽约州,这一切都不太可能。与中国科技公司相比,美国同行似乎忘记了基本的游戏规则——建立良好的客户关系,增加营收。要想保持长期

竞争力,美国企业必须学习中国同行的经营之道,而不是轻易地拒绝消费者。(奥托)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相关网页共约1,130,000篇。



评论】【论坛】【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科技时代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28888-5595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