科技时代新浪首页 > 科技时代 > 业界 > 正文

邮件蠕虫变种自动放毒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05月15日 03:42 京华时报

  近期出现了几个新的“麦托”(Worm.Mytob)病毒变种,它们都会通过自带的邮件发送引擎自动发送带毒邮件,传播较为迅速。

  本周关注病毒:麦托变种XP

  (Worm.Mytob.xp)

  警惕程度:★★★☆

  它是一个能在WIN9X/NT/2000/XP系统上运行的蠕虫病毒。病毒启动后会搜索本地计算机的地址簿,从中查找电子邮件地址,并向这些地址发送带有病毒的垃圾邮件。其他用户打开这些邮件的附件就会被病毒感染。病毒大量发送垃圾邮件会造成网络带宽被严重浪费,网速减慢,甚至造成企业网络瘫痪。它会影响正常业务的运行,给企业带来经济损失。

  专家建议:1.个人用户不要随便打开陌生人发来的邮件,特别是邮件的附件。平时应开启

杀毒软件的邮件监控功能防范此类
病毒
。2.企业用户应安装网络版杀毒软件进行全网保护,防止此类病毒影响正常的网络应用。

  查杀方法:请广大用户及时升级手中的瑞星杀毒软件2006版或下载版到18.27版本。没有安装杀毒软件的朋友可以使用瑞星在线杀毒清除病毒,同时可拨打反病毒急救电话010-82678800寻求帮助。(张见悦)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评论】【论坛】【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科技时代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28888-5595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