科技时代新浪首页 > 科技时代 > 家电 > 正文

张宝全放电影兼卖EVD 送万台数字电影播放机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05月15日 02:38 北京娱乐信报
科技时代_张宝全放电影兼卖EVD 送万台数字电影播放机
张宝全一直在为普及EVD标准而四处奔走
点击此处查看全部科技图片

    “就等于拿1亿元盖个房子卖内容。”昨天,想要豪赌电影产业的地产大腕张宝全再一次出手:从本月起,到明年3月底,在全国免费送出价值1万多元的1万个蒙太奇数字电影播放机。这意味着时代华夏院线又多出1万个“电影院”。

    买拷贝就送万元电影机

    对于此次免费赠送万台蒙太奇V8数字电影播放机,不少人都戏称“张宝全要给全国人民放电影”。巧的是,据张宝全讲,此次获赠免费蒙太奇数字电影播放机的加盟商,都将被纳入到时代华夏数字院线的旗下,并统一使用“‘放’电影院”品牌。

    张宝全表示,此次全国范围免费赠送电影播放机,主要是要借此将电影送到农村、厂矿、学校、社区里去,借助时代华夏院线的价格优势,将电影文化做到真正的普及。导演出身的张宝全,对于我国目前的电影市场提出了自己的观点:“我国目前有效银幕2396块,大多集中在北京、上海、广州等大中城市,铺设点只占到全国范围的10%,而占85%的边远及农村地区没有银幕,更没有电影院。”他表示,如果此次万台电影播放机赠送活动顺利进行,那么我国有效银幕的数量将直接破万,而且其中数字影院的比重将超过80%。

    虽然是免费赠送,但获赠人也需达到一定条件。据了解,受赠方必须具有80平方米以上放映场地,并订购2000元以上放映拷贝;此外,任何政府部门、单位及个人在一次性订购6000元以上放映拷贝后也可以获得受赠资格。

    张宝全还强调,尽管目标定为明年3月底之前送出这1万台播放机,但如果市场有需求,将不会局限于这一数字。

    “放”电影兼卖EVD

    记者注意到,在院线的加盟条约中,还有一个要求,那就是所有打着“放”品牌的电影院都必须配有书店、咖啡店和一个EVD专卖店。对于EVD专卖店的盈利模式,张宝全称卖碟片赚到的钱将由他和片商、电影院三家分,并将以此作为吸引片商合作EVD的诱饵。

    用张宝全的话说,EVD推广最需要两个条件,一个是内容,一个是渠道。这次通过扩充时代华夏院线网络,旗下的“放”电影院成了EVD推广的主要渠道,他也首创了“碟片进影院”的销售模式。通过这一渠道,能够吸引更多的片商投资EVD。而与一般的音像店不同,张宝全的EVD专卖店不仅卖碟片,还卖电影,不想买碟片的观众,可以拿着光盘到店里拷下电影,全部的花费只需要3元钱左右。

    每场有三对情侣就不赔本

    时代今典传媒科技有限公司总裁刘丹曾向记者表示,可以满足此次蒙太奇数字电影播放机赠送条件的影院,只需配有0.8K以上投影设备、5.1环绕立体声音响、功率放大器、线材等即可。这些设备需要总投入最低约30000元。

    业内专家算了这样一笔账,由于价值1万多元的蒙太奇数字电影播放机是赠送的,影院所有人只需再投入最少2000元购买影片播放权即可开始经营。以一年为计算周期,需要花费在影片播放权的资金大约为15000元,总成本约合45000元。假设每天播放两场电影,全年约为730场,折合每场的设备成本仅为61.6元。假设门票以每人10元计算,也就是说每次只要最少有三对小情侣来看电影,影院就可以在一年时间内收回所有的设备投入资金。

    信报记者 朱晨日韦,实习记者 李澹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评论】【论坛】【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科技时代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28888-5595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6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