科技时代新浪首页 > 科技时代 > 业界 > 正文

爱立信CEO:如有机会不排除进行大规模并购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05月14日 09:45 赛迪网

  【赛迪网讯】5月14日消息,据外电报道,爱立信CEO思文凯(Carl-Henric Svanberg)日前表示,如果有合适的机会,爱立信不排除进行大规模并购。

  据美国《电讯杂志》报道,思文凯日前在接受采访时称,对于企业而言,进行大规模并购后面临众多难题。因此,爱立信将尽量避免大规模并购行动。当然,如果有合适机会也绝不会放过。

  此前,思科以69亿美元收购了机顶盒厂商Scientific Atlanta。对此,思文凯称,与移动基础领域相比,家庭联网领域的并购更容易整合。

  四月初,全球最大的宽带互联网设备制造商

阿尔卡特以价值134亿美元的
股票
收购朗讯科技公司。该消息宣布后,有业内分析师称,双方的合并将对爱立信形成威胁。因此预计爱立信可能会通过收购北电来提升市场
竞争力

  对此,《商业周刊》发表评论称,阿尔卡特和朗讯的合并仅仅是全球电信设备市场重组的开始。在未来几年内,全球300多家小型设备供应商将重组为30家左右。

  作者:友亚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评论】【论坛】【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科技时代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28888-5595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