科技时代新浪首页 > 科技时代 > 业界 > 正文

翻新笔记本流入中关村市场 每台售价仅千元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05月14日 04:57 新京报

  喷漆换壳后充作二手电脑,售价仅千元

  本报讯(记者 廖爱玲 实习生 陈超)旧名牌笔记本电脑在无照加工厂里翻新后,再重新流入中关村地区的电子市场低价贩卖。昨日,海淀工商分局商标科联合海淀公安分局查获一旧笔记本电脑非法加工窝点,当场查获翻新NEC、富士通等名牌笔记本电脑70余台。

  海淀工商分局介绍,非法电脑加工点隐藏在海淀马连洼树村一个小平房内,加工车间与工人的生活场所混在一起,四处散落着未加工的旧笔记本电脑,箱子里则是已翻新好的NEC、富士通笔记本电脑,还发现大量IBM、NEC、HP、神州等不同品牌笔记本的外壳。

  加工点老板称,旧

笔记本电脑全部由中关村某电子市场商户收购而来,均为大公司淘汰的办公用具,只喷漆、换壳改换外部,并不变内部,翻新后再进入中关村地区市场作为二手电脑出售,价格只有1000多元。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相关网页共约11,300,000篇。



评论】【论坛】【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科技时代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28888-5595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