科技时代新浪首页 > 科技时代 > 业界 > 正文

苹果软银联合开发音乐手机 可能采用双品牌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05月13日 11:05 赛迪网

  【赛迪网讯】5月13日消息,美国旧金山当地时间本周五,《日本经济新闻》报道称,日本互联网和电信巨头软银正在与苹果公司联合开发集成有iPod数码随身听的手机。

  据美联社报道称,《日本经济新闻》网站上的一篇报道称,它们开发的音乐手机能够从苹果的iTunes音乐下载服务上下载歌曲。

  苹果没有就这篇报道立即发表评论。

  报道指出,苹果和软银已经达成联合开发协议,新款手机最早将在今年上市销售。新手机将带有软银和苹果的品牌。软银似乎希望借用苹果的品牌与NTT DoCoMo和KDDI竞争。

  去年,

苹果和摩托罗拉联合推出了Rokr音乐手机,由于设计和在存储歌曲数量方面的限制,这款手机在市场上的表现“差强人意”。

  业界一直有传言称苹果在自己开发品牌为iPhone的手机,iPhone将集iPod的时尚设计和手机于一体。从博客网站到华尔街一直在猜测苹果近几年来申请的一系列专利“意义”,这些专利可能表明苹果在自己开发手机。

  使这种传言更具可信性的苹果申请的触摸屏专利。与其它手机使用的触摸以期不同的是,苹果的技术能够一次完成多个触摸屏任务。咨询厂商Creative Strategies的总裁提姆警告称,不要赋予苹果申请专利太多的含义。苹果极具创新能力,可能永远不会用到申请的专利。但Greenberg Traurig律师事务所负责专利事务的律师约翰说,苹果并非专利大户,它在申请专利时具有很强的选择性。(n103)

  作者:友亚

爱问(iAsk.com)



论坛】【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科技时代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28888-5595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