科技时代新浪首页 > 科技时代 > 业界 > 正文

Real老总称iPod用户所听一半歌曲系非法获得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05月12日 14:04 eNet硅谷动力

  【eNet硅谷动力消息】据国外媒体报道,日前,RealNetworks公司的首席执行官罗布·格拉索在接受英国《卫报》采访时表示,苹果iPod音乐播放器用户所听的一半音乐都是非法获得的。

  格拉索说,平均下来,每部iPod播放器上有一半的音乐是来自于非法的P2P网络,或是非法拷贝朋友的音乐CD。这些都属于违反版权法律的行为。

  格拉索说,苹果电脑公司iTunes专卖店平均向每部iPod播放器销售的歌曲数量为25首,但现实中,每台iPod播放器的音乐数量要超过这个数字。

  媒体分析认为,格拉索此番言论攻击的目标不是iPod用户,而是iPod厂商

苹果电脑公司。目前RealNetworks公司旗下拥有和iTunes竞争的Rhapsody在线音乐服务。当被《卫报》记者问及Rhapsody服务是否像"音乐下载业务中的Sun公司",即缺乏大规模用户时,格拉索表示在线音乐市场并非赢家(iTunes)通吃的市场,除了苹果电脑之外,雅虎、微软和RealNetworks这样的服务商也有机会。

  作者:令狐达

爱问(iAsk.com)



论坛】【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科技时代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28888-5595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