科技时代新浪首页 > 科技时代 > 业界 > 正文

英特尔新桌面平台明年Q1登场 主打轻巧特性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05月12日 10:35 电脑商情报

  作者:宁琦

  中国台北消息 英特尔Santa Rosa DT平台将于2007年第一季度登场,其将全面导入MoDT(Mobile on DeskTop)计划,将NB专用处理器及芯片组导入桌面计算机(DT)应用市场,促进未来DT轻巧外型设计(Small Form Factor;SFF)的趋势。

  业内人士指出,数字家庭客厅是未来的PC主战场,因此传统的拥有庞大体积的桌面计算机也必定将走向轻巧型设计。英特尔表示,桌面计算机的外观设计将成为数字家庭市场中消费者首选的关键之处,但是由于传统DT处理器的散热架构复杂,在外型很难有太大变化,所以英特尔全力开发MoDT计划,将具备省电和高效两大特点的笔记本平台运用在桌面计算机中,从而达到大幅缩减DT体积的目的。

  英特尔2007年第一季登场的Santa Rosa平台,将横跨笔记本、桌面计算机平台。据称,Santa Rosa平台将拥有全新的设计,同时兼具笔记本低噪音和省电的特点,其材料成本也可望进一步降低。

  英特尔表示,Santa Rosa平台采用Merom处理器(Core 2 Duo),除了加强处理性能外,其与Napa平台相比,还加入了64位运算、SSE4等技术。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相关网页共约8,290,000篇。



评论】【论坛】【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科技时代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28888-5595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