科技时代新浪首页 > 科技时代 > 业界 > 正文

中国电子董事会试点启动 完善国有独资公司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05月11日 14:12 经济日报

  新华网北京5月11日电 随着5名外部董事的正式到位,中国电子信息产业集团有限公司董事会试点工作10日正式启动。

  据《经济日报》报道,在10日举行的“中国电子信息产业集团有限公司董事会试点工作会议”上,国务院国有资产监督管理委员会向中国电子5名外部董事颁发了聘书,加上之前已经任命的3名非外部董事,和全体职工民主推选的1名职工董事,这家集团公司董事会的9
名董事全部到位。

  这也标志着中国电子在建立和完善公司法人治理结构方面有了突破性进展,并成为了中央企业中继宝钢集团、神华集团之后的第3家外部董事超过了董事会全部成员半数的试点企业。

  根据要求,

中国电子董事会主要被赋予对经理人员的经营业绩考核、决定薪酬、选聘等3项管理工作,并切实履行好行使重要子企业国有股东权利、督促指导中国电子建立全面风险管理体系等两方面职权。

  国资委相关负责人指出,中央企业建立和完善国有独资公司董事会是深化国有企业改革、完善公司法人治理结构的重要举措,是大企业健康发展的体制保证,也是适应新的国有资产管理体制、规范行使出资人权利的需要。

  电子信息产业是中国国民经济中的基础性、先导性、战略性产业。1989年成立的中国电子目前拥有全资子公司22家、控参股公司36家、直接或间接控股11家上市公司,总资产580亿元。中国电子2005年实现销售收入530亿元。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相关网页共约29,800,000篇。



评论】【论坛】【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科技时代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28888-5595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