科技时代新浪首页 > 科技时代 > 业界 > 正文

深圳动画片登上美国迪斯尼频道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05月11日 10:03 深圳商报

  怡景国家动画产业基地已吸引30家知名企业入驻

  深圳动画片登上美国迪斯尼频道

  【本报讯】脚踩风火轮的哪吒、机灵搞怪的史努比、坚毅勇敢的狮子王、惹人喜爱的米老鼠、飞翔的铁臂阿童木……在长约百余米怡景动画基地新修建的红底围墙上,世界动漫
史话长廊给行人耳目一新的印象。

  作为由国家广电总局认证授牌的动画产业基地之一,深圳怡景国家动画产业基地一年来已吸引了30家业内知名企业入驻,总注册资金超过11亿,入驻人数超过1000人。深圳广电集团负责人表示,在市区政府的大力支持下,有信心把怡景基地办成国内一流的动画产业基地。

  已有30知名企业入驻怡景基地

  “现在还有几十家企业正在洽谈进驻事宜或者表达了进驻意向,我们甚至把自己办公的地方都腾出来了,但还远远满足不了需求。”近日,罗湖区委区政府领导到基地了解实际困难时,基地负责人如是说。罗湖区委区政府已和深圳广电集团商定,准备给基地周边的怡景路、黄贝路穿衣戴帽、改头换面,建户外广告牌,树立动画基地的形象,形成动画产业的氛围。

  据深圳广电集团有关负责人介绍,怡景国家动画产业基地是中国惟一一家完全依托广播电视媒体市场化运作建设的国家级动画、游戏基地。基地占地面积为4.25万平方米,由原深圳广播电台和电视台改建而成,内有条件完善的办公区、制作间、设备系统、网络系统、播出系统、演播、演示厅(室)、高科技先进数字系统等。动画基地建设和发展将充分利用广电集团完善的技术、制作平台、专业人才队伍、节目资源渠道、播出平台、传输网络和多媒体等优势,为入驻基地的企业提供优质服务。目前,基地正在筹建两栋现代化动漫大厦,总面积为6万平方米。

  基地产品将在美国

迪斯尼频道开播

  目前,已有深圳唐人、广州封神、彩天动漫、深圳中润网络以及加拿大、韩国、台湾等国家和地区的知名动画企业进驻。一年内免租金和水电费等优惠的条件以及优质的服务令前来洽谈的企业络绎不绝。深圳怡景国家动画游戏产业基地办出一流水准,在于其发展建设的核心主体包括了行业的5大平台:创意策划平台、公共技术生产平台、播出制作平台、产品内容交易平台、人才交流平台。深圳怡景国家动画游戏产业基地以动

漫画内容的原创生产为重心,全心全意打造一批具有国际
竞争力
的动漫画、游戏产业行业龙头企业,努力实现深圳动画、中国创意、中国制造发展目标,力争用3~5年的时间把基地打造成为国内一流的动画产业基地。

  目前,入驻动画基地的创意、生产类企业都是中国企业,都有自己的原创作品和产品。其基地的年原创生产能力约为1.4万分钟。入驻基地的企业正在生产的中国原创产品共22部。深圳谷雨影视、北京神笔动画、狐仙动画都是从深圳走出去的企业,如今又重新回到深圳落户动画基地。不久前,由落户动画基地的盛美数字图像制作有限公司制作的动画作品《水果部落》在韩国春川国际动画节评奖中获得第一名,并被美国迪斯尼频道选中。

  作者:贾少强王斗天实习生曾文娟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相关网页共约2,740,000篇。



评论】【论坛】【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科技时代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28888-5595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