科技时代新浪首页 > 科技时代 > 业界 > 正文

IBM亚太区总部业务迁沪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05月11日 09:57 每日经济新闻

  张丹

  昨日,IBM大中华区副总裁及系统与科技事业部总经理何国伟向《每日经济新闻》称,IBM亚太区总部已撤离东京迁至上海。

  他说:“从去年起,IBM的各个科技和研发部门逐渐搬进上海,截至目前,大部门的
业务已搬家至上海,撤出东京。”他同时宣布,上月IBM与上海交大共同设立联合创新研究院,把上海打造成研发和采购中心。

  IBM大中华区大学合作部总经理邱晓萍女士也强调:“IBM深信教育事业的发展对于振兴科技产业和企业的长远商业利益都是至关重要的,成功的高校教育能源源不断向社会输送大批掌握高新信息技术的专业人才。”

  在IBM的历史上,其在远东的第一家办事机构就设立在上海,当时是1937年。1992年,IBM在北京正式成立IBM中国有限公司,是IBM在华独资企业。1993年,IBM中国有限公司又在广州和上海建立了分公司。

  按照IBM以前的机构设置,其亚太区总部设置在日本东京,但是其它不同的一些亚太区总部的职能分散在

澳大利亚、和新加坡等地。

  现在,上海已取代东京,正式成为IBM亚太区总部。IBM总部迁至上海的另一原因是它的中国市场一直在飞速发展,从IBM在华采购额的一组数据来看,1993年的3000万美元采购额增长至2000年就达的20亿美元以上。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评论】【论坛】【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科技时代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28888-5595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