科技时代新浪首页 > 科技时代 > 业界 > 正文

信息百强企业平均利润率降至2.5%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05月11日 09:57 每日经济新闻

  李琳

  信息产业部日前发布公告称,2005年电子信息百强企业平均利润率仅为2.5%,下降到五年来的最低点。同时,企业资产运行效率降低,总资产周转次数仅为1.21次。

  据《2005年电子信息百强企业经济运行分析》报告显示,2005年电子信息百强企业
总体规模继续扩大,全年累计实现营业收入9485亿元,同比增长18%,比去年同期提高7个百分点,改变了2004年以来增速下降的趋势。

  不过,自年初以来,电子信息百强企业利润额一直处于负增长状态,前三个季度同比下降幅度都在40%左右,从第四季度起有所起色,利润总额下降幅度不断减小,由1至10月份的负增长46%回升到1至12月份的负29%,全年利润总额达到237亿元。

  同时,令人担忧的是,2005年电子信息百强企业资产总额达到7771亿元,同比增长15%,净资产达到了2872亿元,同比增长了5.5%,实现了资产保值增值。但资产使用效率却有所降低,总资产周转次数为1.21次,全年资产收益率达到3.5%,比上届下降0.6个百分点,营业利润率为2.9%,下降0.4个百分点,资产负债率为62.37%,比上届提高2个百分点。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评论】【论坛】【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科技时代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28888-5595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