科技时代新浪首页 > 科技时代 > 业界 > 正文

游戏人才千金难求 催生培训火爆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05月11日 09:55 每日经济新闻

  邹品娥

  蓬勃发展的游戏行业吸引了许多人投身其中。其引发的就业需求也催生了一批专业的游戏人才培训机构。昨日,威讯教育游戏学院有关人员称,该学院目前在读人员超过1千,而培训费用达到了1万多(按在7-8个月的学习时间内每位学员取得学位计算)。

  据威讯游戏学院工作人员介绍,沪上的游戏行业就业前景吸引了一批外地热爱游戏行业的人士,该学院就接受了很多由外地来的专门想从事游戏行业的学员。她表示,有的是因为看好就业前景而希望通过培训入门,而有的则是专业的游戏玩家,希望通过培训更深地了解游戏,比如游戏场景、游戏动画以及特效的制作。

  据悉,游戏行业当前最为缺乏的首属游戏设计、开发与编程人员。

  威讯教育该工作人员表示,目前尤以手机游戏开发人才受市场欢迎。她解释,尽管目前手机游戏开发做的比较好,但是,由于目前市场上手机品牌林立,而不同的手机由于构造不同,所支持的游戏也各异,所以能够设计出“实现平台互相转移”即能够适用于多种手机的游戏将会很有市场,由此引发的此类开发人才也会很受欢迎。

  据悉,一些游戏开发职位的招聘信息一般都是要求有大专以上的要求。有专家表示,目前上海市的游戏开发人才有缺口,尤其是一些经验丰富的高级人才。比如,徐家汇某公司的游戏开发人员招聘职位就除了精通编译、

操作系统、算法分析、数据库、网络等专业知识以外,还明确标明:学历本科以上,三年以上的工作经验。对此,上海第九城市有关人员称,他们招聘职员还是非常注重实际操作能力。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评论】【论坛】【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科技时代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28888-5595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