科技时代新浪首页 > 科技时代 > 业界 > 正文

香港贸发局报告指港区内科技合作中心地位将提升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05月11日 09:07 中国新闻网

  中新社香港五月十日电 (记者文青) 香港贸发局今天发表的报告指出,内地对各种科技需求甚殷,中期而言,香港作为区内科技合作和技术整合中心的地位料将进一步发展。

  贸发局首席经济师梁海国今天发表报告时表示,香港的贸易结构已逐步转变,科技含量较高的电子产品,由一九九零年只占香港总出口的百分之二十六,至去年占出口份额百分之四十八;其中主要产品,亦从电子消费品,转变为电子零部件。

  贸发局助理首席经济师潘永才表示,香港科技集群和外国科技公司云集,加上邻近珠三角生产基地,以及自由港的地位,可以从美国等地进口高科技设备合适的营商环境,都是香港的独特优势,有利香港进行科技项目与贸易有关的经济活动。

  潘永才续指出,香港邻近内地庞大的工业市场,特别是广东省,加上有能力利用内地的科技及专才,有助香港克服营运成本高及前端研发活动不足等弱点,得以面对区内以至全球竞争对手的挑战。

  据香港特区政府统计处于去年进行的一项调查显示,约有四千家香港公司从事研发活动;全港有近一万六千家公司从事技术创新活动;其中不少公司与境外伙伴进行技术合作,其中与珠三角的公司合作最多。(完)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评论】【论坛】【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科技时代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28888-5595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