科技时代新浪首页 > 科技时代 > 业界 > 正文

索尼暂定6月6日推出数码单反 20多枚镜头换装齐发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05月10日 11:39 太平洋电脑网
  PConline5月10日消息[文/新闻主笔 黄约兴 Vixen 徐] 根据索尼官方内部资料宣称,索尼暂定在6月6日推出“α卡口系统”数码单反,并会采用双头套装的销售形式。近日,索尼内部再度传出消息,称其即将一口气推出20多款使用柯尼卡美能达卡口的单反镜头!

  自从索尼宣布进军数码单反领域以来,索尼一直希望推出全新品牌以淡化其Cybershot数码相机品牌只适用于家用机消费市场的概念。收购柯美影响部门的部分资产以后,使用美能达专业的“α”品牌变得理所当然,这次索尼推出的20多枚镜头,在亚洲地区正是采用“索尼α”的品牌名称,在欧洲地区将采用“Dymax α”的品牌。

  然而,内部消息人士向PConline产业资讯编辑独家透露,这次索尼所推出的镜头群,并非对光学架构进行全新设计的型号,其中绝大部分都是沿用美能达旧有镜头的光学设计,因为美能达镜头设计专利版权已经全部转交索尼。坦白来讲,就是索尼为了淡化柯尼卡美能达品牌在索尼新单反相机上的影响力,将会在镜头光学结构不变的前提下,改变Logo,把美能达原有的光学镜头摇身一变,改为自有品牌镜头,也就是“旧酒装新瓶”。

  根据索尼的计划,“全新”的索尼镜头将会采用美能达厂房的旧有生产线生产。本次推出的镜头绝大部分都是自动对焦的镜头,镜头的镀膜图层部分将会转为数码单反进行优化。有内部人士透露,本次索尼所推出的20多款镜头中,可看出柯美原有的定焦镜头多数不在此列,有被弃用的可能。

  索尼内部分析,镜头群的支持将能大大增强数码单反销售的力度。索尼能在短期内与柯美作出资源整合,也将加大索尼资本运营上的力度,有利增强索尼相机部门的纯利,增强投资者信心。

爱问(iAsk.com)



论坛】【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科技时代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28888-5595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