科技时代新浪首页 > 科技时代 > 业界 > 正文

黄金周液晶电视市场井喷 40寸机型最为畅销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05月10日 11:34 四川在线-华西都市报

  “平板电视卖得太火爆了,大大出乎我们的意料!”昨日,成都国美、苏宁、永乐电器在盘点“五一”彩电销售情况时惊人发现,平板电视突然出现“井喷”行情:成都市场销售总额累计近1亿元,国内彩电老大长虹一周在全国销售突破8亿元大关,并在上海、北京、成都、重庆、广州等国产品牌排第一位。同时,有高达三分之一的彩电消费者同时购买了两台平板电视,40英寸液晶最为畅销。

  平板电视翻了三倍以上

  据了解,平板电视已成为今年家电市场的最大亮点。“五一”黄金周期间,成都各大商场所售电视中,80%是平板电视,这在以前是从未有过的。仅5月1日这天,成都国美万年场店、永乐高升桥一、二号店、苏宁电器西大街店的平板电视销售额同时突破了150万,这比平时翻了三倍以上。

  苏宁电器彩电销售负责人昨日透露,液晶电视的销售占平板电视的70%以上。从“五一”黄金周的销售来看,40英寸的液晶电视最好卖,已取代原来畅销的32英寸,这说明消费者在购买了卧室电视后,开始更新

客厅彩电了。

  据了解,目前的平板电视价位总体下降到一个相对稳定的时期。以40英寸液晶电视为例,国产品牌价格1.2万元左右,合资品牌1.5万元左右。而42英寸

等离子电视,国产品牌价格9000多元,合资品牌1.2万元左右。国美电器彩电主管说,由于主流型号尺寸的提高,黄金周期间,国美销售的平板电视均价超过1万元/台。

  国产品牌电视全面回暖

  昨晚,成都永乐电器彩电部经理表示,合资品牌尽管销售金额略高于国产品牌,但其数量远不及国产的多。据记者了解,在液晶电视阵营中,长虹、厦华、创维、海信等增长很快,牢牢占据了37英寸及以下的市场,而三星、索尼、菲利浦等合资品牌则在大尺寸电视上掌握主导地位。

  作为国产电视的领头羊,今年“五一”黄金周期间,长虹电视销售再创新高。昨日,长虹人士称,一周时间其在全国销售额已突破8亿元大关,并列上海、北京、成都、重庆、广州等国产品牌第一位。其中以“量子芯”平板电视、“双倍素”

数字电视等为主打的高端产品所占比例高达85%以上。

  昨日,长虹成都公司一销售主管透露,“五一”黄金周,长虹在川渝地区的销售就接近一亿元,市场占有率已接近50%。业界人士分析认为,今年“五一”期间,随着国产品牌技术的快速提升,国产电视销售也全面回升,消费者越来越理智,已不再盲目追求洋品牌。

  记者 李永红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相关网页共约3,100,000篇。



评论】【论坛】【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科技时代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28888-5595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