科技时代新浪首页 > 科技时代 > 业界 > 正文

硬盘MP4降价迎世界杯购买潮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05月10日 11:32 南方新闻网

  中国市场率先开降,国际均价跌破300美元

  本报讯 (记者 黄懿) 五一前后,硬盘MP4销量大增,即将到来的世界杯足球赛也令MP4市场开始升温。在爱可视、爱国者和苹果等厂商的大力推动下,硬盘MP4产品最近再次降价,欲借世界杯和超级女声等节目引爆国内的MP4市场。

  国内市场率先跌破300美元

  前两年,硬盘MP4产品的国际均价一度徘徊在500美金左右,当时有国际权威机构预测:当硬盘MP4国际均价降到300美元的临界点后,消费需求将被彻底释放,市场容量将呈现几何级增长。

  今年,

苹果推出具备MP4播放功能的iPodvedio,爱可视以及国内品牌大面积调整MP4售价,种种利好令MP4逐渐成为市场主流。

  据悉,在国产品牌的带动下,市场硬盘MP4已经跌至2000元左右,甚至比国际市场更快跌破300美元的均价。从今年3月开始,国产品牌纽曼、爱国者就举起降价大旗,宣布对其名下的硬盘MP4大幅降价。随后,占据中国市场70%市场份额的领导厂商爱可视全线调价后,最高降价幅度近1/3,而苹果、创新等相继对产品价格进行了调整。

  世界杯、超女掀五一购买潮

  五一期间,记者在广州IT卖场中发现,MP4已经成为热销数码产品之一。

  一位经销商告诉记者,五一的MP4销售热潮中,大部分购买者是普通的家庭用户,主要是供自家人娱乐,“由于MP4可以录电视节目,不少消费者都买回去为看世界杯、

超级女声等做准备”。

  一位来自机关单位的球迷王先生告诉记者:“今年的世界杯在德国举行,大部分球赛在半夜开始,这样会错过许多精彩的比赛;听说MP4可以录制电视节目,可把球赛录下来在空闲时观看。”

  爱可视亚洲股份公司市场总监李琦瑶表示,世界杯和超级女声是目前销售的一个良机,但MP4价格的不断走低才是目前MP4热销的重要原因。

  据了解,爱可视全线MP4产品价格都进行了调整,无论是面向大众消费的Gmini系列,还是面向高端市场的AV系列,价格都有一定幅度的变化。此外其他品牌如爱国者、纽曼、微星降价的幅度也非常大,最高达上千元。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评论】【论坛】【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科技时代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28888-5595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