科技时代新浪首页 > 科技时代 > 业界 > 正文

戴尔投影机低价冲击平板电视 将成新增长点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05月10日 10:41 太平洋电脑网
  PConline北京4月10日消息[马全智/文]戴尔公司昨天宣布,面向中国市场推出两款投影机新品,型号分别为2400MP和1200MP,以满足国内用户在会议、教学和家庭影院等方面的投影需求。

  它们的价格分别为8999元和15999元,业内人士认为戴尔此举将对平板电视造成冲击,包括投影机在内的外设业务正快速成长为戴尔新的业务增长点。

  低价冲击平板电视

  近日有媒体报道称,投影机走进家用引发显示市场一片混战。在一份北京投影机市场的调查中,购买投影机的个人用户占总数的30%。

  众多商家已经瞄准这一需求,并陆续推出高性价比的经济型产品。正是价格的下拉,让投影机直接对平板电视市场造成了冲击。

  戴尔中国以及香港区软件与外设部门总监郑宇彤对这一观点表示赞同,认为经济型投影机将必然对平板电视造成冲击,是“非常战略的产品”。

  据介绍,作为一款XGA(1024x768)分辨率级别的投影机,2400MP的售价仅为15999元,堪称同级别投影机中价位最具竞争力的一款产品。它最高亮度达3000 ANSI流明,重量只有2.5千克。

  戴尔1200MP则是一款SVGA (800x600)级投影机,仅为8999元,最高亮度达2000ANSI流明,重量不足2.3千克,适合在小型或中小型房间内使用。

  郑宇彤表示,此次的新品创下了单位流明的最低价格,将建立业界新标准。

  大胆谋求业绩突破

  今年年初以来,戴尔中国低调很久的外设与打印部门开始受到重视。有消息灵通人士称,戴尔正在中国秘密试验一批“大胆”措施,主要集中在打印机和软件业务。

  这一切以戴尔30英寸旗舰液晶显示器大举进入中国为界,而以后戴尔相关新品的发布速度会越来越快。在投影机领域,包括此次两款新品在内,戴尔中国一共拥有了5款产品。

  郑宇彤向PConline表示,戴尔在投影机市场的表现一直非常出色,力推投影机业务是为了给客户一个完整的解决方案,安生立命于完全服务于戴尔的客户这个基本原则。

  而在过去的一段时期里,戴尔的软件与外设部门正在以非常的速度快速成长为戴尔业务新的增长点,甚至一度出现过6倍于戴尔传统业务增长的速度。

  郑宇彤强调指出,戴尔并非刻意去挑起投影机市场的竞争,而是市场发展到了契机的出现之际。这一如过去无法想象的局域网,现在正走进千家万户。

  至于制约投影机普及的后期投入问题,郑宇彤称戴尔会找到一个比较好的价格平衡点,去打破那种靠后期配件来赚取暴利的局面。

  “没理由我们的机器卖的比别人便宜,灯泡却比别人贵很多,这一定会有一个合理合适的价格”,郑宇彤解释说。

  郑还透露,戴尔对投影机市场有一个“野心勃勃”的计划,具体数字方面的信息目前不方便公布,但教育领域将是今年戴尔投影机重炮轰击的主要目标。

  截稿前,PConline在戴尔官网发现,2400MP和1200MP这两款新品在本月12日之前正搞降价促销活动,该时间段内优惠后的价格仅为13299和6999元。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评论】【论坛】【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科技时代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28888-5595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