科技时代新浪首页 > 科技时代 > 业界 > 正文

中国信息化:迎接现代审计信息化新时代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05月09日 11:26 《中国信息化》杂志

  中国信息化杂志 记者/逯阳 胡雪琴 吴玉征

  近年来,被誉为“审计风暴”的国家年度审计报告,引起全社会的关注,审计工作也因此更受各界重视。审计在全面监督财政收支的真实、合法、效益,促进改革和社会经济发展等方面发挥了重要的作用。

  要加快审计事业发展,实现审计工作现代化,必须不断加快审计信息化建设。国家审计署和区域审计机关如何运用信息化手段,推进审计现代化进程,促进改革和社会经济发展?本刊特派出采访小组分赴北京、浙江、黑龙江和湖南等省市,专访国家审计署、省市厅审计部门领导,走访有关机构负责人,并推出《审计信息化特刊》。

  “

审计信息化是一场深刻革命,审计人员不掌握计算机技术就将失去审计资格”,这是记者在采访中听到最多的话,并已成为共识。在这场持续的“革命”中,国家
审计署
和区域审计机构积极地推进信息化系统。不久前国家审计署组织建设的金审工程一期项目已经完成了各项建设任务并通过国家验收,二期建设正在规划当中。区域审计信息化初见成效。

  我们在采访中发现,审计信息化已给地方机构带来全新的思想意识,并在拓展审计领域,规范审计行为,探索审计方法等方面发挥了重要的作用,审计监督的三个“转变”正在成为现实,审计工作开始走上法制化、制度化、规范化的轨道,以审计现代化为目标的新时代正在到来。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评论】【论坛】【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科技时代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28888-5595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