科技时代新浪首页 > 科技时代 > 业界 > 正文

买台苹果电脑的新理由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05月09日 10:57 新浪科技

  作者:英国《金融时报》保罗•泰勒(Paul Taylor)

  如果你像我一样,已经觊觎一台苹果Mac电脑(Apple Mac)多年,却因它不支持微软(Microsoft)的Windows软件而迟迟不愿出手购买,那么,这个问题现在或可迎刃而解。

  最新一代基于英特尔(Intel)微处理器的苹果iMac电脑(以及Mac Mini电脑和MacBook
Pro笔记本电脑)具有双任务设计,既可以运行支持苹果Apple Mac程序的应用软件,也可以运行那些你不可或缺的、只支持Windows程序的软件包。

  苹果电脑公司(Apple Computer)放弃老式的PowerPC系列芯片、转而采用英特尔最新双核处理器Core Duo的决定,大大提高了其电脑产品的性能。同时,这也为苹果电脑运行一系列新软件打开了方便之门,例如,可以使用苹果的Boot Camp免费软件包运行完全版微软Windows,或利用灵巧的第三方“虚拟化”(virtualisation)软件在Mac电脑上运行Windows应用程序。

  首先看看硬件。在外设方面,最新的全集成iMac台式机有两种型号,均带有一个iSight数码网络摄像头。其中一种型号的配置是17英寸

液晶显示器(LCD)、1.83Ghz英特尔双核处理器以及容量为160G的硬盘,售价1300美元;另一种型号拥有20英寸显示器、250G硬盘和2.1Ghz的中央处理器,售价1700美元。我正在试用的就是后一种型号。

  在电脑内部,这两种型号的电脑都使用苹果高效且可靠的OS X Tiger操作系统,以及全套苹果软件(Apple Software),包括iLife 06多媒体套装、测试版苹果iWork和Mac版微软Office 2004。

  购买这两种型号的电脑,都将随机附送一个与苹果iPod Shuffle(译者注:一款Mp3播放器)尺寸相当的红外线遥控器,以及名为Front Row的软件,使得用户可以遥控使用iMac的多媒体功能。

  现在看看软件。Boot Camp是苹果电脑公司本月早些时候推出的一款可以免费下载的测试版软件。正如它的名字所暗示的那样,借助Boot Camp,基于英特尔处理器的Mac电脑便可以运行安装在其硬盘一个独立“分区”上的完全版微软Windows XP。

  从苹果公司网站(www.apple.com)下载并安装Boot Camp很简单,但是你必须提供自己的Window XP SP2(家庭版或专业版)软件,以及一张空白的可写入光盘。这是因为在安装过程中, Boot Camp软件需要将驱动程序写入光盘,使Windows XP可以识别Mac组件,并与之兼容工作。

  整个菜单型安装过程大概需要1小时。安装完成后,用户可以在启动电脑时通过下拉菜单上的选项,在OS X和Windows XP两种操作系统之间进行切换。

  我发现Boot Camp运行得非常好,但尚不支持包括iSight摄像头在内的部分硬件。

  不过,迄今为止,我在苹果电脑上试过的所有Windows应用程序(包括游戏和商用软件)都运行迅速而且没有任何问题。

  但仍存在一些缺陷。首先,在iMac上运行Windows软件,将把电脑暴露在所有针对Windows系统的病毒面前,比如特洛伊木马病毒(Trojans)、蠕虫病毒(worms)及其它通过互联网传播的病毒。所以,你一定要使用“重型”防病毒软件。

  另外一个巨大的缺陷是,为了在Mac和Windows软件之间进行切换,你必须关机,这浪费了很多时间,而且非常别扭。不过,也有解决办法。

  包括Parallels (www.parallels.com)在内的几家第三方软件开发商已经设计了“虚拟化”(virtualisation)软件,利用英特尔双核处理的一个特性,使Windows XP可以与OS X一起运行。Parallels开发的Mac OS X版Workstation软件的测试版目前可以免费下载(几周之后正式发布时,每次下载将会收费50美元)。这个软件可使一台iMac变为多台虚拟主机,用户只要点击鼠标,便可以在两种操作系统之间来回切换。

  尽管遇到一些技术术语,但我发现Parallels软件安装起来甚至比Boot Camp还容易,而且使用起来非常方便,只是运行速度有些慢。然而,比起老式技术还是快得多,而且对大多数商用应用软件而言,这样的速度足够了。对那些难作取舍的用户,可以同时运行Boot Camp和Parallels。

  Parallels承认,在正式发布之前,仍有少量硬件问题和软件缺陷需要解决。但这已经是一个非常不错的软件包了。

  对于那些觊觎苹果电脑的Windows个人电脑用户而言,这些支持更换电脑(或者至少添加一台新Mac电脑)的论据已经极具说服力了。

  译者/ 陈家易

    来源:FT中文网-FTChinese.com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评论】【论坛】【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科技时代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28888-5595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