科技时代新浪首页 > 科技时代 > 通讯与电讯 > 正文

超低价手机呼吁单芯片解决方案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05月09日 10:26 太平洋电脑网

  历年来,手机厂商为了增加卖点不断向他们的产品里添加功能。不过由于发展国家低收入人们对无线技术的需求,手机厂商正在开发和准备提供便宜而功能较少的手机,就是所谓的超低成本手机(ultra low-cost handset,ULCH)。不过为了到达成本目标,超低成本手机不能仅仅是现存手机的精简版,而必须使用单芯片解决方案进行全新设计。

  iSuppli预测从2006年到2010年,全球71%新的手机用户将来自发展中国家。ULCH最初是为了满足用户的基本需要而把物料清单(BOM)成本控制在20美元内,而一般行业均价为40美元。

  单芯片ULCH解决方案是片上系统(system on chip,SoC)设备,在单一芯片上集成了射频收发器,模拟基带和数字基带处理。在一些情况下,电源管理功能也可能被完全集成。

  一些半导体提供商已经开发出或正在开发ULCH的单芯片方案。单芯片手机通过缩减硅片面积、封装成本、元件数目、PCB面积及复杂度和测试时间降低了BOM成本。

  iSuppli预计基于单芯片解决方案的ULCH的BOM成本为31.97美元,而独立设计为38美元,节约15%。不过ULCH的BOM成本到2010年将降到25美元,离20美元的既定目标不远了。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评论】【论坛】【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科技时代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28888-5595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