科技时代新浪首页 > 科技时代 > 业界 > 正文

发展自主知识产权 浩辰ICAD顺利通过科技成果鉴定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05月09日 09:58 新浪科技

  2006年4月27日,受江苏省科技厅委托,苏州市科技局在南京金陵饭店主持召开了江苏省科技成果“浩辰ICAD平台软件”鉴定会。早在3月21日,浩辰ICAD 2006软件的推出就引起了相关政府领导及专家学者的广泛关注。

  担任本次鉴定会的专家有:南京航空航天大学计算机系丁秋林教授、南京大学计算机系主任陈道蓄、河海大学计算机学院院长王志坚、东南大学计算机系金远平主任、南京电
子工程研究所史学海所长、南京邮电大学计算机学院宗平院长和江苏省软件行业协会、软件产品检测中心徐雷主任,深圳市建筑设计研究总院牛盾生总工、苏州市工业园区科技局朱晓焱局长也应邀参加了此次鉴定会。鉴定会由苏州市科技局成果处朱俭耘处长主持,专家们认真听取了该成果的研制报告、技术报告、测试报告、用户报告、查新报告和资料审查报告,并观看了软件演示。浩辰公司汇报完毕之后,鉴定委员会专家就浩辰ICAD平台有关的技术创新和未来发展等问题进行了认真热烈地讨论和质询。

  鉴定会上,丁秋林教授鼓励浩辰在目前产品的基础上,进一步把握好ICAD平台今后产品和市场的定位,并建议浩辰在智能化方面多做研究,结合中国工程建筑设计行业的用户需求研制出更具

竞争力的CAD软件。史学海研究员也表示,浩辰开发自主
知识产权
平台软件非常难能可贵,鼓励浩辰进一步探索和坚持自主创新之路。会上,牛盾生总工还就浩辰在深圳市建筑设计总院的成功应用情况做了汇报,专家一致认为,像这样将软件技术和用户实践相结合的鉴定会堪称最为真实、可靠生动的鉴定会了。

  作为国产CAD软件产品技术含量最高、发展速度最快、市场化步伐也最大的公司,浩辰在打破国外软件的垄断地位、发展具有自主知识产权国产软件上不遗余力。鉴定委员会一致认为,浩辰ICAD平台具有自主版权,在功能、性能、稳定性方面总体水平处于国内领先,其图形及时备份和恢复、常用工作文件的资源消耗指标达到国际先进水平,可以替代国外同类产品。

  自2003年底苏州浩辰科技发展有限公司推出第一个商业版本浩辰ICAD 2003以来,浩辰公司就一直努力为设计单位提供拥有自主知识产权的CAD平台正版化解决方案。如何更精细、更准确的解决用户的实际需求一直是浩辰公司不懈的追求。目前浩辰软件已拥有涉及建筑、机械、邮电、轻工、石化、煤炭、冶金、电力、制造等多个行业的软件用户数千家。到目前为止,浩辰软件是国内唯一家既拥有自主平台软件同时又拥有配套的建筑、电气、暖通、给排水软件的厂商。早在2005年3月,浩辰ICAD平台就成功通过了“建设部科技成果评定”,成为首家通过建设部评估的国产CAD平台软件。可以预见的是,此软件的进一步推广应用将使正版软件国产化成为现实。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相关网页共约1,610,000篇。



评论】【论坛】【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科技时代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28888-5595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