科技时代新浪首页 > 科技时代 > 业界 > 正文

手机可绑定通信服务销售 芬兰3G用户4月翻番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05月09日 08:31 eNet硅谷动力

  【eNet硅谷动力消息】据国外媒体报道,芬兰移动通信巨头Elisa公司高层5月8日表示,随着4月1日芬兰政府修改政策,允许运营商把手机和通信业务捆绑销售,该公司的3G手机用户在一个月内翻了一番。

  5月8日,在芬兰赫尔新基举行的"移动周一"技术展会上,Elisa公司负责个人客户业务的执行副总裁Matti Vikkula对新闻界表示,在4月一个月内,该公司的3G移动通信用户数量已经增加一倍。3G用户在全部手机用户中的比例已经占到了2%。

  Vikkula说:“芬兰移动通信市场发生了巨变,竞争目前主要集中在服务上。”

  据市场调研公司Informa的报告,过去几年中,芬兰的移动运营商经历了惨烈的价格战。2005年,芬兰移动通信的资费下滑速度在欧洲国家中是最快的。

  不过,移动运营商的竞争近几个月来有所缓和,芬兰移动通信巨头TeliaSonera最近还将其资费进行了上调。

  值得一提的是,除了价格战外,芬兰的移动运营商在采纳新技术、推出新业务上也走在欧洲国家前列。今年3月28日,芬兰政府向一家运营商颁发了商用移动电视服务的许可证,这使得芬兰成为欧洲第一个开通移动电视网络的国家。在此之前,芬兰电视台、电信运营商和全球手机制造巨头诺基亚曾于2005年3月在芬兰推出全球首个商用手机电视试运行服务,向首都赫尔辛基地区500个使用诺基亚新型

智能手机的用户发送电视和广播节目,取得良好效果。

  作者:令狐达

爱问(iAsk.com)



论坛】【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科技时代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28888-5595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