科技时代新浪首页 > 科技时代 > 业界 > 正文

戴尔调低第一财季预期 股价跌至52周最低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05月09日 08:26 新浪科技

  新浪科技讯 北京时间5月9日消息,据国外媒体报道,戴尔周一表示,受市场价格战等因素影响,公司今年第一财季业绩将达不到预期。受此影响,周一戴尔股价跌幅超过了6%,跌至52周以来的最低点。

  戴尔预计,今年第一财季销售收入将达到142亿美元,每股收益为33美分,此前预期为销售收入在142~146亿美元之间,每股收益在36~38美分之间。分析人士对此的预期为销售收
入145.2亿美元,每股收益38美分。戴尔称,对定价策略的估计不足,是导致达不到当初业绩预期的主要原因之一。第一季度期间,戴尔对部分产品采取了大幅降价以争抢市场。

  戴尔CEO凯文·罗林斯(Kevin Rollins)在一份声明中表示,公司在支柱设备及产品质量上进行了投资,同时采取了降价措施。该公司将于5月18日发布第一季度财报。

  市场调查公司Gartner称,戴尔自身预计2006年第一季度计算机出货量份额将由去年同期的16.9%跌至16.5%。Gartner还认为,尽管戴尔今年第一季度PC出货量同比增长10.2%,但增长速度为其2001年第三季度以来的最低。Current Analysis分析师萨米尔·巴夫南尼(Samir Bhavnani)对此表示:“目前PC市场的增长速度正逐渐放缓,产品价格也正越来越低。作为全球第一大PC商,戴尔正为它数月前作出的价格策略付出代价。”

  戴尔股价周一下跌1.61美元,跌幅6.1%,收于24.82美元。自今年开始以来,戴尔股价跌幅已达12%,且周一跌至52周以来的最低点。(明月)

  相关报道:

  戴尔今年在台采购125亿美元 加大削减成本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相关网页共约9,570,000篇。



评论】【论坛】【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科技时代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28888-5595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