科技时代新浪首页 > 科技时代 > 业界 > 正文

手机电力不足怎么办 玩转Anytone移动电源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05月08日 15:17 赛迪网

  【赛迪网讯】经常外出的你,是不是总要遇到旅行包里一堆充电器的尴尬?常常面对MP4、手机,笔记本,数码相机等随身设备电力不足的无奈?现在,只要拥有一个移动电源,您就可以轻松应对,享受随时随地想充就充的乐趣了。移动电源,顾名思义,其用途是可以在移动状态中随时提供能量的一种电源。目前新型的移动电源可以给市场上绝大多数笔记本电脑、数码相机、DV、手机、MP3等数码设备充电,免去了人们在出差、旅游时电池突然断电的后顾之忧,而且大多外观时尚,小巧,非常便于随身携带。或者大家对移动电源还比较陌生,不过不用怕,下面笔者就以海纳通的APC-4000A移动电源为例,教大家如何玩转移动电源。

  海纳通APC-4000A移动电源外观设计时尚,并采用了坚固耐用的金属外壳。标称最大功率为14.8Wh,理论上可为一般的MP3随身听提供30小时以上的电量,或者让MP4多播放三部完整的好莱坞电影,DC多拍上千幅照片,呵呵!

  笔者把海纳通APC-4000A用于

智能手机的供电。笔者平时很少用手机进行通话,主要用来收发短信,开通了GPRS,因此偶尔还会浏览一下WAP的站点,这样用原配电池的话,一般两三天电池就会耗尽了。后来我尝试用APC-4000A为手机供电,效果让我惊喜!足足可以用半个月,也就是说其电量大概相当于5块普通手机电池(电压3.7V、800mAh的)。

  

手机电力不足怎么办玩转Anytone移动电源

  移动电源在数码产品方面的热门应用

  

手机电力不足怎么办玩转Anytone移动电源

  

手机电力不足怎么办玩转Anytone移动电源

  附送的转接口多达10种!几乎可以“通吃”目前主流的小型数码设备

  

手机电力不足怎么办玩转Anytone移动电源

  海纳通APC-4000A的操作和使用十分简单,首先确认您的设备输入电压在5V或7V-9V的范围内,将USB连接线接上移动电源,在USB连接线的另一端配以合适的转接头。最后将转接头的另一端接上需要供电的数码设备就可以使用了。

  海纳通APC-4000A上只有一个按钮,集开机与关机功能与一身。机身正面是一排4盏的指示灯,长按3秒指示灯亮,表示开启已经电源,亮灯的数目反映电源余下的电量。例如4盏指示灯全亮,表示移动电源至少还有85%的电量。刚充满的电源也是显示4盏灯的。而1盏灯亮的时候就只有10%~40%的电量,提醒你及时为移动电源进行充电。

  APC-4000A采用的是锂电池,用久了会出现记忆效应,因此为了延长移动电源的使用寿命,在前3次给移动电源充电时,充电时间一定要达到4小时以上,但过充(充电时间过长)也不好,特别是对于部分劣质的电池产品来说,过充很容易会损坏电池。当然,海纳通的移动电源产品全部内置有防止过充的保护电路,完全可以免除这方面的忧虑。平时应尽可能把移动电源的电量完全用完后再充电,这样就不容易有记忆效应。

  最后提醒大家一些使用时的注意事项。有时候移动电源连接数码设备后,移动电源仍不通电,可能是因为该设备的插座内芯太小,没有与DC转接头内径接触,对于这种情况,可以换用其他转接头再试试。(n101)

  作者:佚名

爱问(iAsk.com)



论坛】【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科技时代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28888-5595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