科技时代新浪首页 > 科技时代 > 业界 > 正文

希捷在华部署移动存储战略 品牌转型大众化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05月08日 10:04 太平洋电脑网
  PConline北京5月8日消息[马全智/文]有可靠消息表明,希捷中国将在本月上旬正式发布4款带有希捷Logo的移动存储产品,并宣布希捷品牌的战略转型。

  希捷官方向PConline证实,这批移动存储产品将在5月10号发布。

  PConline在近日登陆希捷官方网站,已经找到了这些产品的相关资料,它们分别是1英寸的袖珍型移动硬盘、1英寸的CF相片硬盘、2.5英寸的便携型移动硬盘以及3.5英寸的备份硬盘。

  酝酿战略转型

  据希捷北京公关负责人张经理介绍,一年前希捷曾在国外发布了这些产品,考虑到国内市场的情况,一直到现在才把它们引入中国。有业内人士也表示,早在去年就曾在一些展会中见过相关的样品,但国内市场一直没见销售。

  张经理透露,整体推广战略将从5月初开始,相关动作将包括往渠道的大规模铺货、促销以及品牌宣传等。

  希捷官网的一则促销预告表明,这款产品近日已经完成了渠道铺货工作。该促销消息称,在5月1日~5月31日,购买任意一款希捷移动硬盘将可获得瑞士军刀一把。

  PConline致电了希捷中关村某电子城的希捷形象店,得知相关产品早在一个月前已经上市,其中5G的1英寸袖珍硬盘卖999元,4G的CF卡相机硬盘卖999元,2.5英寸的40G便携型移动硬盘卖1399元,160G的3.5英寸备份硬盘卖1599元,价格都比相应的“裸盘”要贵。

  张经理对此表示,这是希捷第一批带自己logo的产品,希望通过它来提升整个公司的品牌形象。

  “希捷之前专注于硬盘领域,品牌的受众集中在IT人士或DIY爱好者,希捷想借此机会改变大家对希捷品牌的印象,五月之后将面向大众群体做形象宣传”,张经理说。

  征战国内市场

  随着华旗、朗科、联想等一批国内厂商的迅速崛起,近几年国内移动存储市场发展迅猛,到去年底国内移动存储年销量达到370万片,市场销售额突破13亿元,这一高速增长的态势在今年也继续呈现。

  据CCID数据显示,国产移动存储产品已在国内市场担当了主角,一批厂商依靠技术优势开始成为该领域的主导品牌,华旗资讯就是一个典型。

  华旗有关负责人告诉PConline,在国内的移动存储市场,华旗已经持续五年销量第一。旗下“爱国者”品牌的移动硬盘和闪存盘系列产品,已经占据了国内移动存储市场40%和30%以上的销售份额。

  为了巩固在移动存储领域的优势,华旗4月中心宣布了第二个五年计划,拟从硬件转型,强攻网络增值服务。

  有业内人士认为,除了华旗之外,朗科、纽曼等厂商在国内也占据很高的市场份额。希捷要在地头蛇云集的国内移动存储市场攻占一席之地,并不容易。

  希捷能否站稳脚跟,其优势将集中体现在哪些方面,对国内市场又有何期望目标?希捷张经理对此表示,相关的答案都将在5月10日的新闻发布会中公布。

  分析人士指出,希捷进军移动存储市场的优势将集中在产业链这块,在并购了迈拓之后希捷拥有全球超过50%的硬盘份额,这绝对是垄断性的优势。

  PConline也注意到,此次希捷将要发布的产品集中在其优势的硬盘领域,并未涉及闪存产品。有分析师对此表示,希捷此次的战略转型,也将激化硬盘与闪存在移动存储市场的冲突。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评论】【论坛】【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科技时代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28888-5595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