科技时代新浪首页 > 科技时代 > 互联网 > 正文

微软五一收购两家公司 启用新网络广告技术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05月08日 07:51 第一财经日报

  微软“五一”期间收购两公司

  同时启动adCenter技术,和Google抗衡

  本报记者 惠正一 综合报道

  上周,微软相当忙碌。周四宣布收购视频游戏广告制作商Massive Inc.,周五又宣布买下小型制图公司VexcelCorp.。与此同时,微软还启用了adCenter技术,以取代公司网站上原先所用的来自雅虎的技术。所有这些可以看出,为了抓住行业发展的潮流,微软将不惜一切代价。

  微软方面没有公布两笔收购交易的财务细节。Vexcel与美国政府合作关系密切。而Massive则在视频游戏广告这个新兴市场上颇有建树。业内预计,微软收购Massive花费金额在2亿到4亿美元之间。微软希望通过收购Vexcel增强公司在2D和3D领域的制图能力,而收购Massive则有助于公司增强视频游戏广告这个新兴市场上的网络营销实力。微软在一次针对广告的活动上表示,公司计划利用Massive在微软的Xbox Live和MSN Games等网络视频游戏服务中投放广告。

  如果说Massive和V excel两笔收购是微软为增强实力进行的外部扩张,那么推出adCenter技术则是公司自身内功修为的体现。对微软来说,用adCenter取代雅虎技术之举至关重要。AdCenter是微软用于同谷歌(Google)和雅虎规模较大的搜索广告业务展开竞争的策略的一部分。由于用了自己的技术无须与雅虎分享广告收入,adCenter技术在一定程度上也可提高微软广告销售业务的利润率。

  上周四,微软CEO巴尔默(Steve Ballmer)的公开演讲则为微软上述举动作出了很好的解释。巴尔默表示,公司将会和其他大型网络公司一样,提高在网络业务上的投资。据巴尔默透露,公司将在2007年对MSN网上业务投资11亿美元,该业务2005年的投资额为5亿美元。此外,公司还将在下一财年在研发方面投入62亿美元的资金。

  随着谷歌、雅虎等新贵的崛起,微软早已嗅出了危机。在巴尔默发言的前一天,公司创始人比尔·盖茨就放出豪言:外界低估了微软应对谷歌竞争的能力。此言绝非虚妄,因为微软正在一步步向网络进发。盖茨表示,谷歌在开发互联网搜索技术方面表现不俗,但微软将把创新理念引入搜索领域。

  相关报道:

  微软收购游戏广告公司 欲缩小同Google差距

  微软制定全新目标广告计划 反攻Google  

  消息称微软欲收购雅虎股份 共抗Google挑战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相关网页共约26,900,000篇。



评论】【论坛】【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科技时代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28888-5595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