科技时代新浪首页 > 科技时代 > 业界 > 正文

盖茨当世界首富不自在 也会为钱犯愁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05月06日 09:21 新闻晨报

  据中国日报报道:世界首富比尔·盖茨最近正为钱而犯愁。普通老百姓整日奔波忙碌只为能多赚点钱,但是盖茨的烦恼却是“钱太多”。盖茨已经不止一次表示,希望自己有一天不再是世界上最富有的人。

  据《卫报》5月5日报道,盖茨近日在一次高层会议上抱怨道:“我希望,我不是(首富)。这个虚名并没有为我带来任何好处……你会变得毫无隐私可言。”

  美国《福布斯》杂志在评选2006年度全球超级富豪时评估说,盖茨目前的个人财富已经达到大约500亿美元。有人开玩笑说,盖茨那么有钱,估计在街上看到1万美元都不屑弯腰去捡。

  作为商界精英,比尔·盖茨讲话彬彬有礼,穿着也很有品味。盖茨表示,在公开场合,他并不常被打扰。很少有人找他要签名。但是尽管如此,他仍是觉得不自在。

  或许是深谙自己的个性,盖茨并不愿遵从“商”而优则“政”的一般规律,对从政一事丝毫提不起兴趣。盖茨称:“我很确定,我永远不会成为政客……我不喜欢(这个职业)……我更能胜任目前的工作。”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相关网页共约4,070,000篇。



评论】【论坛】【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科技时代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28888-5595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