科技时代新浪首页 > 科技时代 > 业界 > 正文

戴尔加盟绿色网格联盟 四大服务器巨头联手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05月04日 09:52 赛迪网

  【赛迪网讯】5月4日外电消息,戴尔、惠普、IBM、Sun四大服务器厂商正在抛弃前嫌,推广更环保的企业数据中心。

  据外电报道称,戴尔、American Power Conversion、VMware于5月2日加入了“绿色网格联盟”。包括AMD、惠普、IBM、Sun在内的一些公司在4月19日成立了“绿色网格联盟”。该联盟问世正值电费上涨、服务器能耗大增之际,它旨在通过培训、制定服务器能耗测评标准帮助降低企业数据中心的能耗。

  AMD负责商用和高性能计算业务的副总裁马蒂表示,我们建立企业数据中心在能耗方面的指南。如果我们每年能够提出5个主意,从经济和能耗方面来看,这将对世界产生重大的影响。AMD的官员表示,通过审查数据中心设计和服务器部署,以及开发能源使用效率更高的计算机、网络、存储系统,“绿色网格联盟”旨在解决数据中心的能耗和散热问题。该联盟还将开发测评服务器能耗的标准,企业可以在采购计算机系统时使用这些标准。

  AMD负责营销和销售的首席官员理查德说,目前,数据中心的

能源使用还没有引起关注,降低数据中心的能源消耗也没有引起足够的关注。他表示,
汽车产业
每年投入数十亿美元提高燃油使用效率,而计算产业在这方面则几乎无所作为。

  据知情人士称,AMD的官员还邀请英特尔加入这一联盟。

  波士顿、纽约、东京、伦敦等大都市的公司都担心它们的数据中心是否有足够的空间,以及足够的电力来维持数据中心的正常运作和散热。但是,并非所有的公司都进行了优化能源使用方面的尝试,尽管这样有助于降低它们对电力的需求,使它们在有限的空间内安装更多的计算机。因此,“绿色网格联盟”的第一个目标就是使企业了解数据中心电能使用的问题,然后制定相关标准和影响产品设计。

  AMD的官员表示,尽管AMD一直在积极地与业界其它厂商合作解决服务器能耗问题,“绿色网格联盟”并非是仅属于AMD的项目。在不远的将来,它将把该项目的管理权交给第三方。(c000)

  作者:刘彦青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相关网页共约9,570,000篇。



评论】【论坛】【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科技时代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28888-5595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