科技时代新浪首页 > 科技时代 > 业界 > 正文

康宁将投1.74亿美元扩大日本静冈基板厂产能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05月03日 08:00 eNet硅谷动力

  【eNet硅谷动力消息】据国外媒体报道,全球液晶玻璃基板巨头美国康宁公司5月1日宣布,该公司董事会已经通过一项资本投资决议,即投资1.74亿美元进一步扩大其日本静冈八代液晶玻璃基板工厂的产能。

  此前,康宁公司已经对外宣布,从今年第二季度开始,其静冈玻璃基板八代线将提供样品。据康宁公司估计,静冈工厂八代玻璃基板的正式供货将从今年秋季开始。在新的投资完成之后,静冈工厂将在2007年下半年实现目标产能。

  5月1日,康宁公司还宣布已经和日本夏普公司签署了玻璃基板供货协议。静冈工厂将向夏普公司位于三重县的

液晶面板八代线提供基板。夏普公司这座八代线工厂目前还在建设过程中,将于今年下半年竣工投产。夏普的八代线将主要生产40寸以上的电视机用液晶屏。康宁公司增加的投资将保证未来满足夏普公司增长的需求。

  据报道,康宁静冈工厂生产的八代玻璃基板将是该公司3月份最新研发成功的Eagle4 XG基板。Eagle

  XG是全球首款不含重金属有毒元素的玻璃基板,也被称作全球迄今位置最环保的基板产品。

  在液晶面板市场方面,康宁公司此前表示,依然相信今年液晶用玻璃基板的市场将以40%到50%的速度增长,而康宁公司的增速将大于市场增速。康宁还表示,今年全球

液晶电视机占电视机的比重将达到19%。去年,这一比例为11%。

  为了满足全球液晶面板巨头对于玻璃基板的需求,康宁在全球的生产设施已经全速运转。最近,康宁公司还扩建了其在中国台湾台南的工厂,此外已经开始在台中建设第二座玻璃基板工厂。此外,康宁公司还宣布将在中国北京建设一个工厂。值得一提的是,康宁和三星电子合资的"三星康宁精密玻璃公司"也开始扩建其大尺寸基板的生产线。

  作者:令狐达

爱问(iAsk.com)



论坛】【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科技时代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28888-5595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