科技时代新浪首页 > 科技时代 > 业界 > 正文

英特尔重组不为裁员 堪与退出内存业务媲美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05月01日 09:36 赛迪网

  【赛迪网讯】5月1日消息,美国当地时间上周五,英特尔公司的发言人马洛伊在接受TG Daily采访时对首席执行官欧德宁上周三发表的评论进行了进一步的阐述,他说,欧德宁下令进行的重组的规模和广度可以与英特尔在1985年的重组相媲美。在1985年的重组中,英特尔作出了一个痛苦的决定:退出它创立的DRAM产业。

  据外电报道称,马洛伊表示,这将是一次谨慎的战略性重组,英特尔的所有部门都会被评估,后来他又表示一些部门不会发生变化。英特尔希望避免对不断增长的运营成本做出“膝跳反射式”的反应。

  在

通用汽车公司最近的重组中,它关闭了部分工厂,并裁减了大量员工。马洛伊说,英特尔重组不是为了裁员,尽管随着一些业务的重组,甚至被出售,部分裁员是不可避免的。他表示,英特尔关闭工厂的可能性较小。英特尔还计划按计划发布处理器,其中包括Woodcrest、Conroe、Merom平台。马洛伊说,按计划推出新产品比以往更重要了。

  马洛伊表示,芯片组部门库存情况并不严重。他说,产量低是去年芯片组供不应求的原因,这也导致了英特尔市场份额的下滑。但是,随着需求上涨,需要并没有响应提高。

  马洛伊表示,对工厂向0.065、0.045微米工艺过渡能够也必须继续下去,并暗示说,缩减工厂支出至少是英特尔一项可能的选择。马洛伊指出,将这次重组仅仅看作是为了减少10亿美元投资的一项计划是错误的,而应当把它看作是激发公司内所有部门效率的一个途径。在这次重组中会考核许多指标,例如效率、生产能力、产量、平均销售价格、市场份额、向新市场的渗透等。所有这些因素综合在一起将得出一个“灵活性值”,英特尔将利用这一数字评估重组的进展。

  在1985年,格鲁夫领导英特尔进行了重组,退出了它已经失去

竞争力的DRAM市场。马洛伊表示,英特尔涉足的每个市场,以及整个市场形势都有了变化,更有层次了。他说,不会再有一刀切式的解决方案了,因为PC市场也已经不是过去的市场了。马洛伊援引过去数周微软和分析人士的资料指出,全球PC市场的增长速度在放慢,其中商用机减慢的速度比家用机更快。(n103)

  作者:刘彦青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相关网页共约7,650,000篇。



评论】【论坛】【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科技时代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28888-5595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