科技时代新浪首页 > 科技时代 > 业界 > 正文

AMD透露新工厂规划 后年上马45纳米制程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04月30日 13:39 ChinaByte

  天极网4月30日消息(记者 顾萌)随着AMD位于德国德累斯顿Fab 36工厂的投产,困扰AMD已久的供货不足问题将得到缓解。日前,AMD德国高级副总裁Hans Deppe披露了有关AMD新工艺规划的资料。

  Hans Deppe表示处理器生产工厂的生命周期一般是5至6年,可以提供3至4代产品。之后就必须另建新工厂,因为旧工厂的设备更新成本要远远大于新工厂成本。

  显而易见,刚刚投产的Fab 36工厂在未来几年中将成为AMD的主力工厂,Hans Deppe称Fab 36将在2006年下半年正式投产65nm制程处理器;2007年,将有一半的处理器采用65nm制程;2007年下半年开始尝试从65nm制程转向45nm制程。

  Hans Deppe透露,Fab 36在年底可达到每月1.3万片300mm晶圆的产能,2007年下半年这一数字将提高到2万片,同时AMD还准备将产能增加和采用新制程后带来的利润进行扩产,乐观估计到2008年AMD处理器产能可以达到1亿颗。

  不过Hans Deppe没有透露,备受瞩目的首颗65nm制程处理器Athlon 64 X2所采用的核心类型,外界猜测很有可能是采用Socket AM2接口的Brisbane。

  Fab 36从今年3月开始正式投产,目前主要生产90nm制程的单核Athlon 64和Sempron。分析师认为Fab 36将向很快65nm制程过渡以降低处理器成本,为与英特尔即将开始的价格战提供弹药。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评论】【论坛】【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科技时代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28888-5595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