科技时代新浪首页 > 科技时代 > 业界 > 正文

奇美称其采购能力不容小觑 无畏新友达威胁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04月30日 12:34 新浪科技

  新浪科技讯 4月30日消息,据台湾媒体报道,奇美电子总经理何昭阳前天首度对新友达联合采购可能威胁奇美做出回应,他称,奇美拥有全球第四大面板厂商的采购规模,其采购能力不容小觑,无谓新友达的威胁。

  奇美电子一直位居台湾“面板五虎”第二位,友达光电并购广辉电子之后,这种两大(友达光电、奇美电子)三小(中华映管、瀚宇彩晶、广辉电子)的格局被打破,业界分析新友
达可发挥联合采购优势对奇美产生巨大威胁。但奇美总经理何昭阳对此对此不以为然,他称,尽管奇美2006年在OA面板市场的占有率较低,但在全球液晶电视(LCD-TV)面板的市场占有率可达20%,其采购规模仍旧不容忽视。

  友达光电并购广辉电子之后,业界也猜测奇美电子会采取应对行动,联姻其它两家面板厂商。明基中国区营销总经理基曾文祺就曾在一次媒体沟通会上称,新友达组建可能促使奇美电子采取应对行动,不排除它寻求与其它厂商合并。

  对于以上猜测,何昭阳并未否认,他称奇美走自己的路,朝加强技术与产品设计的方向持续迈进,但是若遇到合适的对象,并且策略可以配合的话,也“不一定不考虑”合并的可能性。此前他曾表示,由于愿意被并购的对象没有7.5代线厂,因此奇美不得不自己来做。

  雷曼的相关分析师认为,新友达诞生后,台湾“五虎”局面已破,而剩下的中华映管、瀚宇彩晶股本相对广辉电子要大,在此情况下,奇美电子如要收购其中任何一家,恐要付出不小代价。

  近日,奇美电子明显在内地加快了投资扩张步伐,在宣布向宁波奇美增资6000万美元的同时,又宣布将投资3000万美元,在广东佛山新设一座TFT-LCD后端模组工厂,用于扩大其在内地的生产规模。(臧中堂)

    相关报道:

    台湾奇美电子6000万美元在大陆紧急扩产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相关网页共约639,000篇。



评论】【论坛】【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科技时代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28888-5595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