科技时代新浪首页 > 科技时代 > 通讯与电讯 > 正文

NEC品牌遭中国工厂盗用 涉及多种电子产品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04月30日 09:52 太平洋电脑网

  据国外媒体报道,NEC公司在最近宣布,经过数年时间的调查,它已经掌握了一些中国工厂仿造该公司产品的确切证据。被仿造的产品涉及各个领域,包括键盘、CD-R和DVD 光盘。

  经过调查, NEC总共在中国大陆和台湾地区发现了18 家仿冒该公司产品的工厂和仓库。仿冒公司像正规公司一样建立了庞大的制造和销售网络,他们与中国大陆、台湾和香港地区的50 多家电子工厂有业务联系。仿冒工厂甚至还利用NEC品牌生产了自己的消费电子产品,从家庭娱乐中心到 MP3播放器,无所不包。

  NEC称,这只是整个亚洲地区仿冒日本品牌的冰山一角,这些犯罪分子分工明确,已经形成了一个组织严密的犯罪团伙。

  NEC表示,它无法估计出仿冒工厂为该公司造成了多大的经济损失,不过它相信这些公司从中获益丰厚。

  有关管理部门在接到举报后也已展开调查。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相关网页共约6,040,000篇。



评论】【论坛】【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科技时代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28888-5595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