科技时代新浪首页 > 科技时代 > 业界 > 正文

微软启动Office认证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04月30日 09:52 太平洋电脑网

  本周,微软公司的Windows反盗版行动进行得如火如荼,对微软的第二大盈利产品Office的盗版检测也在着手中。

  名为Office Genuine Advantage (OGA)的行动将专门针对七个语言版本的Office——巴西葡萄牙语、捷克语、希腊语、韩语、简体中文、俄语和西班牙语。这也是已有的Windows Genuine Advantage (WGA)反盗版程序的一部分。

  初期,OGA是可选的。用户在下载附加组件、模板和其它更新(暂时未包括安全更新)时收到提示,被询问“是否需要验证”Office软件版本。

  这一步骤与微软在2005年7月刚推出WGA时一样。接下来,微软会要求用户验证Windows后方能下载除安全更新以外的所有资源。本周微软又发布了一个自动下载的操作系统版本验证工具。

  Directions on Microsoft的分析师Paul DeGroot说:“这是不可避免的。实际上微软的WGA行动已经十分谨小慎微了。不过一旦微软确认验证技术过关,并且能够被适当比例的用户接受时,微软很可能会将其推而广之,应用在其它软件产品上。”

  微软公司的一位发言人指出,OGA的运行依赖于ActiveX控件,它能够阻止“几种已知的盗版方法”。
  
  DeGroot则称,OGA很可能会查找已知的被窃取授权号,这也是Office盗版最常用的方式之一。他说:“这是授权密码通常是保密的,但仍然会被泄露。微软会将这些非正当渠道获得的授权密码加入列表,然后OGA工具就可以根据这张列表来查找。”

  尽管都是在本周一同宣布,OGA和WGA还是有许多不同之处。比如,WGA会为盗版Windows软件的用户提供免费或者超低折扣的Windows XP;而暂时还不知道OGA是否有同样措施,微软的发言人也拒绝对此问题作任何解释。

  研究机构JupiterResearch的分析师Joe Wilcox认为,“结果很可能是大多数人都得全价购买正版Office”,而由此带来的负面影响可能会很严重,“用户对Windows和Office的情感附加因素不同,操作系统如同道路,办公软件则是开在路上的车,人们通常对自己的车更有感情”。

  微软方向研究公司的DeGroot与Wilcox的观点不一。他认为,“微软应该会向Office用户让利,但不会是让用户付盗版软件的价钱就获得正版产品”。DeGroot推测,微软会根据用户使用Office盗版软件的目的、是否与营利投资相关及具体交易成本而决定应付费用。

  而微软恐怕只能兴叹,这会是一个漫长艰巨的过程。

  Wilcox还有一个有趣的观点,他认为盗版在某种程度上对微软并不是一件坏事,因为在新兴市场中,盗版也有助于赢得市场份额。这些用户如果没有盗版Office的话,就有可能选择其它产品来替代,比如OpenOffice或者StarOffice。

  “转变盗版的用户比转变对手的用户要容易、节省得多,”他说。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评论】【论坛】【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科技时代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28888-5595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