科技时代新浪首页 > 科技时代 > 业界 > 正文

NTT今年3G用户占总数的一半 明年占三分之二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04月30日 09:05 eNet硅谷动力

  【eNet硅谷动力消息】日本NTT DoCoMo公司日前表示,今年它的3G服务用户将占到日本所有运营商3G手机用户的一半,明年它的3G用户将占到日本3G手机用户总数的三分之二。

  NTT DoCoMo公司是第一个推出基于WCDMA标准的商业化3G服务的运营商,它在2001年十月份在日本东京开始提供这一服务。今年三月底,它的3G 用户已经达到2350万,占3G手机用户总数的46%。预期到2007年三月份之前,它的3G用户将达到3500万,占3G手机用户总数66%。

  NTT DoCoMo公司表示,最初消费者误认为3G网络投资昂贵,这一服务不太流行。单随着运营商在网络上继续投资和新手机的推出,公司开始获得了许多用户。明年公司计划投资9050亿日元(合79.2亿美元)主要用于扩展和提高3G网络。从目前的三万个运作基站预期到明年将增加到44000个。

  NTT DoCoMo公司总裁兼首席执行官Masao Nakamura在东京举行的新闻发布会上宣布公司上财年业绩时说:“我们将集中在服务领域进行投资。” 首席执行官表示,今年中期,公司将把它的3G网络升级至基于HSDPA标准的高速数据服务。新的服务最初在东京范围内使用,到2007年三月之前将扩展到日本70%的地区。目前的3G 服务提供了相同的价格。

  公司表示,在推出HSDPA服务时,支持的最高下行速度将达到3.6M bps,是目前WCDMA服务的十倍。公司计划在推出所谓的超3G服务前将进一步提高网络的传输速度,超3G服务预期将在未来十年底推出。

  Nakamura表示,在2005年四月份至2006年三月份的财年中,NTT DoCoMo公司获得的利润为6100亿日元,比上年同期下滑了18%,运作收入下滑了2%为4.8万亿日元。由于服务价格折扣和手机销售疲软导致了不尽人意的年度财报。上财年3G语音服务的收入增长了127%,数据服务的收入增长了135%,这反映出2G用户正在向3G网络上转移。

  在明年三月份结束的本财年中,NTT DoCoMo公司预期由于手机服务的增长和将销售更多的手机,公司的销售收入将增长1.5%。由于在手机网络基础设施进行投资,预期利润将下滑20%。今年将是移动服务行业变化最大的年头,今年下半年将推出更多便携式装置,几个新的运营商将进入这一行业。

  作者:安迪

爱问(iAsk.com)



论坛】【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科技时代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28888-5595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