科技时代新浪首页 > 科技时代 > 业界 > 正文

微软将在非洲推出廉价版XP旨在缩小数字鸿沟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04月30日 09:00 中国计算机报

  作者:刘彦青

  【赛迪网讯】4月30日消息,上周四,微软公司宣布,它将在非洲推出Windows XP Starter Edition操作系统。与正常版本相比,这种廉价版操作系统删除了家庭网络功能,并限制了能够同时打开的应用软件数量。

  据BetaNews报道称,促使微软公司采取这一措施的动机是向非洲用户提供廉价的计算机,较高的高科技产品价格通常迫使非洲地区的用户购买其它国家和地区淘汰的二手计算机。但是,即使是XP Starter Edition,也只有比较富裕的非洲人才能用得起。大多数欧洲人每天的生活费用还不足1美元。

  Windows XP Starter Edition最初面向盗版比较严重的国家,其中包括

马来西亚、印度尼西亚、泰国。去年,微软公司还推出了针对拉美地区西班牙裔的版本,以及针对印度的英语版本。微软公司声称,推出这些版本的目的是为了消除数字鸿沟。

  在尼日利亚发表的一份声明中,微软公司表示,XP Starter Edition针对欧洲的入门级PC用户,其中包含有针对首次购机用户的帮助功能,以及与本地文化相关的屏保和墙纸。

  微软公司计划在7月份正式发布非洲版Windows XP Starter Edition

操作系统,但它并没有披露与价格相关的资料。通常情况下,XP Starter Edition只预装在新销售的计算机上。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相关网页共约25,200,000篇。



评论】【论坛】【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科技时代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28888-5595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