科技时代新浪首页 > 科技时代 > 业界 > 正文

IBM向Opteron抛橄榄枝 只剩戴尔忠于英特尔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04月30日 08:57 赛迪网

  【赛迪网讯】日前,IBM公司领导层对AMD的服务器芯片Opteron抛出了橄榄枝,表示该芯片性能方面的优势十分感兴趣,并且希望把惠普、Sun应用Opteron创造的奇迹,重演于蓝色巨人服务器市场。

  据华盛顿邮报报道,作为IBM公司系统技术部门总裁比尔先生目前尚未透露,是否公司将大规模使用AMD Opteron服务器芯片,不过从本周的采访来看,上述猜想的可能性十分
之大。“毫无疑问惠普和Sun从Opteron服务器芯片身上尝到了甜头,许多客户也建议我们采用四内核的AMD Opteron服务器芯片。”

  实际上,在把Opteron服务器芯片引入市场的过程中,蓝色巨人扮演了先锋官的角色,在世界四家顶级服务器制造商中,第一个使用了Opteron芯片。不过遗憾的是,至今为止IBM都仅仅把该芯片应用于技术计算领域,而没有普及到商务计算市场。而随着商务服务器市场的崛起,蓝色巨人再也不能忽视这一趋势,今年第一季度IBM公司旗下刀片服务器销量,让公司领导层感到“十分满意”。

  毫无疑问,IBM对于AMD态度的转变,以把更大的压力施加给了戴尔,他也是顶级服务器制造商中,惟一一家忠于英特尔的。“毫无疑问Opteron的优异表现已经征服了IBM、惠普以及Sun,那么戴尔是否会继续无动于衷哪?”分析家的评论意味深长。

  作者:小蛮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相关网页共约12,100,000篇。



评论】【论坛】【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科技时代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28888-5595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