科技时代新浪首页 > 科技时代 > 业界 > 正文

宏基一季赚1.26亿美元惧怕惠普而不是戴尔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04月29日 09:19 eNet硅谷动力

  【eNet硅谷动力消息】据海外媒体最新报道,作为全球第四大PC生产商,宏基于当地时间本周五发布2006财年第一季度财务报告。报告显示,由于亚洲以及北美地区市场需求强劲,宏基第一季度净利润同比增长87%,超过分析师此前预期。

  在截至3月31日的这一财季,宏基净利润达到新台币40.21亿元(合1.26亿美元),高于去年同期的21.45亿元,以及去年第四季度的21.02亿元;营收额达到新台币830亿元,较去
年同期的657.1亿元增长26%。根据Reuters Estimates此前进行的调查显示,分析师普遍预测宏基第一季度净利润将达到新台币26.6亿元。

  宏基主席王振堂表示,今年第一季度业界竞争加剧,他还指出竞争对手纷纷在该公司最关键的欧洲市场加大投入。尽管如此,宏基指出,今年第一季度,仅惠普和宏基的市场占有率有所提高,相比之下,戴尔和联想均有所下降。宏基总裁Gianfranco Lanci表示,“我们在美国最大的竞争对手不是戴尔,而是惠普。”

  根据市场调研机构Gartner最近公布的调查显示,今年第一季度,宏基全球PC出货量同比增长45.5%,远远超过13.1%的业界平均水平。与此同时,该公司在全球范围的市场占有率从之前的3.9%,提高到5%,惠普从之前的13.8%增至14.9%,相比之下,戴尔从之前的16.9%下滑至16.5%。

  宏基同时表示,微软推迟发布Vista

操作系统将影响今年第四季度PC销量,因为部分用户可能将PC购买计划推迟至明年。此外,宏基还表示,今年该公司在美国市场的销售额有望在去年基础上翻一番,达到20亿美元,而在中国大陆市场的销售额有望翻两番。

  作者:宋子远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相关网页共约2,000,000篇。



评论】【论坛】【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科技时代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28888-5595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