科技时代新浪首页 > 科技时代 > 业界 > 正文

台湾向IC业投资内地开绿灯 仅限于低端服务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04月28日 22:43 新浪科技

  新浪科技讯 北京时间4月28日消息,据香港媒体报道,台湾当局周五宣布,将为台商在内地建立小尺寸平板显示器工厂及低端IC封装测试厂开绿灯。

  台湾“经济部”在一份声明中称,将允许台商在内地建立4英寸及以下的平板显示器工厂,及低端IC测试封装工厂。“经济部”称,希望通过加强两岸合作提升台湾厂商的竞争力,并表示周五已开始受理厂商项目申请。

  但台商在内地投资须达到一定条件,例如必须为内地工厂控股股东;在内地投资的同时须在台湾进行相等规模的投资等。

  元大京华投资顾问公司助理总裁Jack Tam对台湾当局的这一政策表示欢迎,称此举有助于IC封装测试公司削减成本及提高毛利率。他说:“进入内地有助于他们提高市场份额,同时进入

供应链。”

  一家国外

证券公司的分析师表示,新政策有助于台湾公司加强与内地客户的联系,但由于只有低端IC封装测试服务被“松绑”,而高端服务是大型IC封装测试公司的主要营收来源,因此新政策的影响仍然有限。另外,由于此次“解禁”的平板显示器仅限于小尺寸显示器,因而大尺寸面板生产商并不能从中受益。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相关网页共约63,900篇。



评论】【论坛】【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科技时代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28888-5595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