科技时代新浪首页 > 科技时代 > 业界 > 正文

冠捷06年欲销售240万台显示器 四款新品推出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04月28日 13:16 新浪科技

  日前,AOC冠捷在北京举行2006年战略暨新品发布会”。冠捷全球总裁宣建生向业界发表了构建“全球显示帝国”的宏伟目标。在2006年,AOC冠捷希望完成240万台显示器销量。

  宣建生在肯定05年业绩之余也表示,AOC冠捷的下一步目标是做强品牌,AOC冠捷中国市场的成功将会成为全球各区域的学习标竿,其成功模式和经验将会逐步克隆和推广到欧洲等其它地区中去。

  AOC冠捷副总裁兼中国区总经理段振华表示,AOC冠捷会坚定不移的落实05年制定的三步走品牌战略,即第一步销量破局:在2005年内,力争中国市场三甲之列;第二步品牌蓄势:在1-2年内,继续精耕品牌,力争“保三争二”;最后是品牌飞跃:在3-5年内成功超越梦想,夺取中国市场自有品牌第一的位置。

  05年晋级国内市场三甲和160万台的销量帮助AOC提前完成了战略走第一步,段振华就如何确保实现2006年销量240万台提出了2006年AOC冠捷全新的市场攻略。即以技术和服务作为基点,提升品牌附加值的增值,全力打造AOC的“微笑曲线”。其内容就是“内蓄外张——内部蓄势做强品牌,外部张力做大品牌”。“内蓄蓄势”主要是加大人力、物力、机制、管理四个方面的蓄势,“外部张力”主要是提升产品技术张力、品牌张力以及渠道张力。具体实施策略就是做好团队素质训练、硬件基础建设、创新机制培育以及内部管理;外部张力方面,产品向生活化、品位化、时尚化、格调化的转变以提升技术张力,以大众知名度和美誉度的扩大提升品牌张力,以形成渠道张力。

  渠道是IT商家永恒的话题,此次发布会段振华还提出了全新的渠道主题“专注品牌内涵 提升品牌价值”及策略策略 “共建渠道健康生态体系”。在夯实05年的黄金渠道的基础上,从理念、品牌曝光、销售突破、策略支持、产品策略、精耕细作等方面入手,帮助渠道打造核心战斗力、良性的生命力以及可持续发展力,架构健康渠道生态体系,以实现厂商和渠道的共建、共进、共赢。

  总而言之,AOC冠捷对06年攻略落实在行为上是要做好三件实事:一是增加品牌曝光频度,提升美誉度,其次在渠道和终端卖场,大力打造小VI形象店和提供样机,再次,积极拓展大行业客户,巩固和提升销售。

  发布会上,AOC冠捷还推出了2006年的一系列显示器新品,其中四款分别命名为“Mocha 摩卡”、“Montage 蒙太奇”、“Mirror 魔镜”、“Mario玛丽欧”的新品以超炫时尚的外观和品味吸引了现场众多人士的眼球。四款新品不但具备时尚外观,而且融入了很多如“无线

蓝牙感应器自动监测环境调节亮度”、“负离子发生器净化环境空气”、“内置TV、画中画、麦克风、9合一读卡器”等创新功能应用。

  有业界专家分析认为,从06年AOC的全新策略以及发布新品来看,AOC冠捷已经开始由规模制造为主导向品牌竞争方向转移。这不仅证明AOC冠捷在中国区的品牌攻势将愈加猛烈,还将预示未来几年国内显示器市场的竞争格局将会更加激烈。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评论】【论坛】【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科技时代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28888-5595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