科技时代新浪首页 > 科技时代 > 业界 > 正文

财报显示索尼现复苏 为PS3准备1兆日元损失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04月28日 13:13 ChinaByte

  天极网4月28日消息(记者 方堃)索尼今天发布了2005财年财报(截止到06年3月末的前一个季度)。报告显示,日本电子集团索尼(Sony)去年营业利润增长68%,《金融时报》分析人士认为从财报来看索尼公司已经初露复苏端倪。

  索尼在2005年财年的净利润为1236.2亿日元,比上一财年下滑24.5%;运营利润为1913亿日元,比上一财年的1139亿日元增长68%;销售额为7.48万亿日元,比上一财年增长
4.4%。索尼2005财年业绩超过了预期,路透财经调查显示,分析师此前预计索尼2005财年运营利润为1308亿日元。索尼此前预计2005财年运营利润为1000亿日元。

  索尼2005财年业绩的增长主要得益于

液晶电视的热销。市场研究公司DisplaySearch公布的最新数据显示,2005年第四季度,索尼在全球
液晶电视
市场占有的份额增至近15%,比第三季度增长6个百分点。与此同时,夏普在全球液晶电视市场占有的份额降至不足14%,比第三季度下滑4个百分点。索尼预计,其电视业务将于2006财年扭亏为盈。

  索尼首席财务官Nobuyuki Oneida表示,公司预计其电子和电影部门出现大幅好转,但游戏和金融服务业务贡献下降。国外网站在索尼公布财报后放出消息,传索尼为了与微软的家用娱乐系统XBOX360进行竞争,将于今年11月15日前推出PS3,售价为399美元,并已经准备为此承担1兆日元(约8亿7160万美元)的损失。

  众所周知SONY为了推广蓝光坚持让PS3搭载BD蓝光光驱,初期技术仍未成熟阶段无论是CELL还是蓝光光驱想要减少成本是很难做到的事情。为了扭转PS3初期长达9个月的延期劣势,第一年承受这样大的财政损失也将无法避免的。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评论】【论坛】【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科技时代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28888-5595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