科技时代新浪首页 > 科技时代 > 业界 > 正文

三星UMPC即将上市 专家称产品还需大幅改善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04月28日 10:18 太平洋电脑网

  首批Origami便携设备下个月就上市了,我们是否准好了呢?

  5月1日,三星将发售型号为Q1的UMPC(超便携PC),这是微软和Intel均寄予厚望的新一代便携设备,希望借此改变人们使用电脑的习惯。

  不过,罗马不是一日建成的。Intel移动部门高级负总裁和总经理Dadi Perlmutter认为:“这是很好的机遇,不过我想转折点仍遥远,而不会近日出现。”他称,“我们是首批弄潮儿。”

  三星的Q1基于微软和Intel共同开发的Origami平台,运行Windows XP的Tablet PC版本,装备7英寸LCD触摸屏和900Mhz的赛扬M处理器,定价1200美元。三星预计下一年的销售将达40万台。

  UMPC要成功,它就不能仅仅只是一部减了肥的笔记本电脑或是一部PDA巨无霸。Perlmutter表示:“如果是这样的话,我认为它不会成功。它得要是一个焕然一新的产品,而不是中间产物。”

  三星的UMPC大小为10.5×9×5.5英寸,重约1.7磅,第一代UMPC基本上就是这个样子。

  Perlmutter表示任何新品种,都无可避免地要经过几次修改和改良。“我们最终是要(UMPC)更轻,更小。”他指出在两年内将实现这些改良,而8小时电池寿命和Wimax连接也将是UMPC的一大特色,届时将能提供Internet的无缝高速连接。高速连接和相对大的LCD屏幕,使用户可以访问小屏幕手机或是PDA无法看到的网页。

  联合多种技术处理用户的地理位置信息,未来的UMPC可以提供一些有趣的应用。Perlmutter说:“比如我有一家餐厅连锁店,只要你登录我的网站,我就知道你的位置了,然后你可以在Google Earth上取得地图,你甚至可以拿到我的菜单。”

  当然,笔记本电脑也能这么做。Perlmutter则认为:“不过每次找东西的时候都要从包里拿出笔记本电脑来,可不现实,要是有一个像UMPC那样随时待命的东西就好了。”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评论】【论坛】【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科技时代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28888-5595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